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之队”解释“协议托管”:只想做一些实事

2009年11月09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所有人都期待姚明能让他的“娘家”——上海男篮脱胎换骨
□所有人都期待姚明能让他的“娘家”——上海男篮脱胎换骨

  □晨报记者 黄 嫣

  就在几个月前,“姚老板”还是上海滩最时髦的几个词汇之一。差不多在盛夏的时候,“姚老板”入主东方男篮的消息搞得街谈巷议,所有人都想知道,姚明到底会为“娘家”干出多少惊天动地的事情。

  但仅仅几个月之后,“姚老板”已经变得有些名不副实了,至少在“托管协议”这一略显陌生和生涩的词汇出来之后,很多人认为所谓的“姚老板”,只不过是“姚管家”的一种昵称罢了。在如此复杂的背景之下,无人重视的上海男篮也再度因为各种传闻而受人关注。

没人说得清这究竟是好事一桩,还是坏事一件。

  “多虎争食”,股权转让受阻

  今年7月15日,由姚明授权、“姚之队”全权运作的投资管理公司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就俱乐部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并正式签署一份框架协议。根据这份协议,上海男篮三大股东都明确表示,愿意将所有股权都转让给姚明,这也意味着,一旦真正完成股权转让之后,姚明的投资管理公司将成为新俱乐部唯一的股东,而姚明无疑就是上海男篮的新老板。

  但当时说的好好的,却在几个月之后就发生了变化。圈内有传言说,这是因为在“姚老板”收购上海男篮的过程中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拦路虎”——不少企业早就对上海男篮这块肥肉虎视眈眈,在他们看来,以上海男篮在本地的号召力,收购男篮的宣传效应要比单纯广告投放大得多,价格却相差无几。为此,他们甚至甩出了更为诱人的条件来抢。“多虎争食”的局面,让原本看似顺利的转让工作出现了一道无法逾越的障碍。

  当然,这些都是江湖上并没有得到任何一方证实的传言,包括目前占据最大主动的“姚之队”在内,都刻意回避股权转让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今,最让人觉得担心的是,行使“托管协议”的“姚之队”与几年前的西洋集团相差无几。没有任何主权的西洋集团在今年年初成为甩手掌柜,而如今,同样没有保障的“姚之队”是否也会在心灰意冷之下效仿此举呢?

  记者把这个颇为敏感的问题抛给了“姚之队”,出人意外的是,面对“西洋男篮”这样的例子,“姚之队”却显得自信很多,他们认为姚明与上海男篮血脉相连,这就注定了这次合作是血肉相连。

  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认为,只要大方向一致,任何事情都能取得共识,“姚明是上海培养的,是从他的母队一步一步地走到NBA去的,‘姚之队’都是热爱篮球、专业投身篮球的人,我们的目的是发展上海篮球,而俱乐部股东的目的也是发展上海事业,大方向一致的话,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谈的,任何事情都可以取得一个共识。”而至于上海男篮的未来,张弛让大家拭目以待,“以前很多人办不到的事情,可能姚明就能办到了呢。你可以做个比较,这个经营权,凡是有关球队经营的东西,都是姚明和他的管理团队做决策,只要在经营范围内。”

  姚之队:托管只是权宜之计

  其实,在姚明决定接手上海男篮之时,很多人就已经认准了这个上海人的好儿子一定会给球队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对于姚明的能力与决心,他们从不怀疑,事实上,让人觉得费解的还是“托管协议”的出台。无论从个人情感还是从球队利益而言,所有人都希望“姚老板”真正做到一把抓,从里到外都拥有上海男篮的真正实权。这无疑更方便球队的管理和经营。

  针对大众对于“托管协议”的疑惑,上海男篮做出了解释。张弛说:“不管是股权转让也好,还是托管协议也好,我们的目的是想尽快展开俱乐部的经营。CBA联赛即将开打,俱乐部得赶紧开展经营管理,尽快达到篮协规定的准入条件,同时球员也需要签约,教练也需要进一步确定,方方面面的工作都要开始,托管也好,转让也罢,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为上海篮球做点实事。”

  而“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也对记者明确表示,一旦股权转让事情落实,那么这份托管协议无论是否已经达到5年限期,都会即时废止。届时不会出现两家人共同管理上海男篮的情况,而球迷所担心的资产混乱情况也不会发生。

  话说到这里,很多人应该已经明白,所谓的“托管协议”只不过是应对迫在眉睫即将开赛的CBA的一个权宜之计。

  张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签订“托管协议”,时间是个很重要的因素,“更重要的是,我们有条件全身心地投入到俱乐部发展当中,用我们的想法来发展经营俱乐部”。

  回避结果,“只想做些实事”

  当然,无论“姚之队”有多少美妙的想法,所有关心上海男篮的人都希望能给出一个标准的时间,比如如今股权转让到底进行到哪个阶段,或者说,“姚管家”是否能在CBA进程中真正升级为“姚老板”呢?“姚之队”对如此敏感的话题显然有些反感,而其新闻发言人张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刻意回避了“结果如何”的问题。他只是一再强调,他们并不是以获得股权转让协议为最终目的,“我们是真想给上海男篮做些实事”。

  张弛说,他并不认为坊间传言的所谓有企业“横刀夺爱”是一种阻碍,“有些问题要看你怎么理解,如果这个阻碍存在的话,我们认为可能就是一个时间问题。CBA马上就要开打了,我们的目的是经营这支球队,本来就设计了很多条路,哪条路走得通就走哪条路,如果你们非说全资收购才能达到目的,我要告诉你不是,我们就想实实在在干事情,赶紧签队员、赶紧请外援,把比赛打好,现在有一条路走通了,目的就达到了。这就是我们的思路。”

  而据记者了解,在上海男篮重新集结之后,“姚管家”将立即实行其职责,为球队带来全新的变化,9日,即将重新集结的上海男篮到底会发生怎样的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