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参加亚锦赛 300记者追随5000警力“护驾”

2009年11月09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刘翔今日起程赴广州参加田径亚锦赛 人还未动已引发“连锁反应”

  刘翔的魅力有多大?看看他引发的“连锁反应”就知道了。

  今日,刘翔将与师傅孙海平起程前往广州,参加即将开始的第18届田径亚锦赛。

虽然他人还在上海,但媒体、安保等方面已经热火朝天地提前“忙活”上了。

  全运会上的“翔热潮”,即将在广州再次上演。

  人气超高 超过300名记者报名采访

  全运会上,刘翔引发的“媒体大战”至今历历在目。

  在济南的几天时间,全国媒体使出浑身解数,将“飞人”的行程事无巨细地一一报道,一时间热闹得天翻地覆。

  此番,刘翔即将在广州出战,还会不会再度引发新一轮的媒体比拼高潮?据了解,组委会自上月末开放了网上媒体报名申请以来,每天都会收到大量来自国内外的申请。最终,共收到了150多家媒体的采访申请,记者人数已经超过了300人。据悉,央视已经组建了一个超过10人的“追翔记者团队”,其中当然有知名记者冬日娜。尽管刘翔师徒今日才起程,但目前媒体已经在打探他们下榻的酒店、训练的场地,提前准备好了“新闻大战”。

  行程保密

  比赛当日警力达5000人

  “我只能说刘翔肯定参赛,其他的事情要问接待部的工作人员。”

  这句话,田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在全运会田径比赛开幕前说过。如今田径亚锦赛开赛在即,他不得不将这句话重复了一遍又一遍———这一切都因为刘翔。在刘翔已确定参赛的情况下,关于他的行程、下榻酒店、训练地点一再传出不同版本,“飞人”的一切变得很神秘。不得以,组委会跟全运会田径比赛开赛前一样,特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刘翔的情况。

  “山东全运会刘翔决赛当晚创造了田径单项赛事的最高票房,还听说有人将刘翔的裤子碎片拍卖到500万,太不可思议了,所以这次刘翔的行程还是要保密。”张永良感慨道。

  全运会期间,济南市因为刘翔实施了交通管制,并且派出了3000名保安维持秩序。如今,这样的场景马上就要在广州复制了。据说,广州警方将配备大约3000名警员维持亚锦赛的秩序。而在刘翔参赛的两个比赛日中,将会再增加2000警力。

  综合《都市快报》 搜狐体育

  教练放心

  孙海平:这个比赛没难度

  在教练孙海平看来,刘翔夺得田径亚锦赛冠军几乎没有悬念。

  “全运会后没有放什么假,手术结束后都没有停下来,现在更应该坚持训练了。”孙海平告诉记者,和受伤前相比,刘翔的训练方式已经作了调整。全运会后,训练就不再是疗伤恢复,而是基本进入了备战状态。“现在的训练,需要刺激刘翔的肌肉,保持随时的兴奋性,随时准备参加比赛。”惟一和受伤前不同的是,刘翔在每天训练后仍需要服药。“现在我们训练和比赛的前提,就是确保不会再受伤。”

  对于即将开始的田径亚锦赛,孙海平坦言没有难度,“希望刘翔能安全地跑出第一。虽然亚洲没什么对手,但我们还是希望通过比赛得到些反馈。”

  据《北京青年报》

  粉丝期待

  盼望刘翔多扔几条裤子

  全运会上夺冠之后,刘翔将上衣和裤子扔上了看台。

  当时,抢得衣服的人被大家团团围住合影留念,而“飞人”的裤子则被哄抢的粉丝撕成了碎片。随后,有人网上拍卖裤子碎片,起拍价为3万元。有人更夸张,要以500万元转让刘翔的裤子碎片。

  此番去广州参赛,刘翔还会不会将自己的战袍扔出?至少在网友心中,还是希望“飞人”慷慨地再扔一次。昨日,某网站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称,希望刘翔这回能多带几条裤子,“先批发若干条,以备不时之需。到时候往看台上甩个十几二十条的,不怕大家抢了。”

  下面跟帖的网友更为搞笑:“估计刘翔这次去广州,光托运行李就得多花不少钱,全是裤子。”“要我说,组委会应该单独搞一个环节,全场比赛暂停,专门留出时间让刘翔扔裤子……”

  据新民体育

  参赛目的

  为田径世界杯门票而战

  刘翔的比赛将在11月11日打响,当天将上演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决赛将在12日进行。

  也许是不想过多受到外界的干扰,刘翔这次选择了在比赛前两天抵达比赛地。此前在上海,他除了参加一些活动之外,基本上每天都躲在莘庄基地里训练。

  “刘翔在亚洲没有对手,因此轻松拿到冠军不成问题。”昨日记者致电刘翔启蒙教练方水泉,他表示刘翔拿冠军没有悬念,这次参加亚锦赛除了要完成三连冠之外,还有另外两个任务,一是拿到田径世界杯的门票,二是为明年的亚运会提前“踩点”。

  明年的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而刘翔肯定会参加这项赛事。“刘翔参加亚锦赛也是想提前适应一下广州的天气,毕竟明年他是一定要参加亚运会的。另外,本次亚锦赛如果刘翔获胜,他将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参加明年的田径世界杯。世界杯冠军是刘翔惟一没有染指过的,因此,此次比赛可谓有多重意义。”方教练说。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