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关注抓赌打假 韩乔生:中国足球像得癌症的病人

2009年11月09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 11月7日,央视名嘴韩乔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的中国足球就像是一个病人,一个得了癌症的病人,到了不得不治的地步。如果想解决中国足球问题,最好是撤掉足球国家队。

  韩乔生说,1994年中国职业足球在一块好似盐碱地的环境里起步,沙滩上建的高楼地基不稳,盐碱地上如何结出好果子呢?更何况中国足球俱乐部并没有按照经济规律来搞,而且很多人不是抱着发展足球的心态去搞足球的。

现在中国足球就像是一个病人,一个得了癌症的病人,到了不得不治的地步。如果不解决足球问题就会拖累整个竞技体育和商业体育的后腿。

  韩乔生认为,如果没有完善的约束制度和正确的心态,在金钱的驱使下,足球从业者很容易出问题。他还回顾了2002年中国第一次扫黑行动,“那次只抓住了一个龚建平,这不是最大的,肯定还有更大的。那次扫黑并没有扫去最根本的,只是掀起了黑幕的一角就被重新掩盖上。”

  在韩乔生看来,目前有限的资金都用在了中国足球所谓的精英赛事——中超上了,这实际上是一个肥皂沫,是一个变态的“畸形儿”。

  说到国家队,韩乔生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最好是撤掉足球国家队,把这些资源用到发展基础足球教育上。 2002年米卢带中国队打进世界杯,那只能是在心理上的障眼法,并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质的变化。”

  韩乔生认为,目前领导的指标要求也是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火箭俱乐部能让姚明休息一年,这说明他们没有急功近利,而是按照科学规律在做事情。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