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砍霍战术惹魔术不满 大范甘迪痛斥联盟欺大护小

2009年11月09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搜狐体育讯 谁是NBA里真正的传统中锋?谁是NBA里受侵犯最严重的球员?谁是NBA里最该享受明星哨却没有得到的超级球星?

  北京时间11月9日,《奥兰多哨兵报》给出了答案:德怀特-霍华德。

文章指出,本赛季,绝大部分球队在面对“魔兽”时都无计可施,只能进行野蛮的犯规,将当年的“砍鲨”战术延续到了霍华德身上,送他上罚球线。

  而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和主教练大范甘迪都认为,裁判们对那些野蛮的犯规实行双重标准,“如果是勒布朗或者韦德,那么那些犯规绝对是恶意犯规”,而在霍华德身上,要么被忽略,要么只是普通的犯规。

  魔术助教尤因率先提到,联盟里每场比赛真正只在油漆区活动的传统中锋,如今只剩下了霍华德一人。“姚明不是,拜纳姆也不是,只有霍华德,真的,”尤因说,“现在绝大部分中锋都喜欢提到高位,你总是在三秒区里活动,意味着你受到的对抗强度加大。没有人比霍华德受到的砍杀更重,每天晚上我看的很清楚。”

  在尤因看来,即便是奥尼尔当年,也不比霍华德受到的粗野犯规多。本赛季,这种情况更严重。经常是霍华德在内线一接球,对手们就直接抱、拉、拽,宁愿让他上罚球线。譬如今天对雷霆一战,霍华德在前三节就17次走上罚球线,身上受到的犯规数超过了15次。

  对此,魔术总经理史密斯非常生气,前两天他摆着手痛斥,“联盟到底想干嘛?”而大范甘迪也认为,裁判们有意无意地漠视了内线球员受到的粗野犯规,同时又在保护那些外线球员,“有些双重标准,联盟喜欢外线球员。他们让勒布朗和韦德尽情发挥,但也得让霍华德按照他的方式打球吧?”

  一直以来,联盟似乎都存在偏见,既然张伯伦、奥尼尔、霍华德这些人天赋神力,那么在球场上就要忍受更粗暴的犯规。反过来,这些大个子们罚球很糟糕,也给了对手送他们上罚球线的理由。同时,在面对严苛的犯规时,霍华德也会失控,推开对手,或者动作过大,让对手骗得假摔机会。本赛季,史密斯不止一次在中场休息时提醒霍华德要收敛情绪,防止给自己带来犯规麻烦。

  “这就是我们面临的形势,很多时候,抱怨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必须去适应。”大范甘迪说。

  霍华德不是一个喜欢抱怨的人,他乐天的性格让他对许多犯规都能付之一笑,但在平时的训练中,他已经刻意加强了罚球环节。本赛季,他除了对篮网那一场11罚4中外,其他场次罚球还不算离谱,11月份以来的5场比赛,他一共58罚43中,命中率为74.1%,对于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不过六成的“魔兽”而言,这已经是个了不起的进步。

  另外,史密斯也提到,霍华德在球场上应该更好地选择传球时机,以及无球跑动,这样可以在对手犯规之前完成进攻。

  如何应对“砍杀”,几乎是每个超级中锋的“成人礼”。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