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德里德比皇马险胜 卡卡伊瓜因后来居上成功臣

2009年11月09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马德里,不再不可思议

  早报讯 攘外必先安内,这是亘古不变的“称霸”准则。“银河二期”招兵买马便是为了重回欧罗巴的舞台中心,想达成心愿,横扫西班牙19路诸侯必须率先完成。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马德里德比”,皇马客场3比2擒下马德里竞技,可惜比赛波澜不惊,完全没有蔡依林所唱的“马德里,不思议”那般妖艳。

  □本报记者 聂磊旻综述

  大“约会”在冬季

  由于被“豪门浪女”希尔顿所托巫师诅咒,当世第一号球星C·罗继续作壁上观,但皇马依旧有足够的“星星”闪耀。

  卡卡先拔头筹,马塞洛、伊瓜因先后破门,3比0得手,皇马上下轻松。第66分钟,拉莫斯临时短路,铲倒主队阿圭罗后被罚下。之后10人皇马换下伊瓜因、本泽马和卡卡,“床单军团”开始还魂,居然连追两球——当然这更多是拜皇马准备打完收工的倦怠所赐。

  此役后,皇马继续高居联赛第二,马竞则落魄成倒数第三,难怪赛后有媒体长叹:这是最悬殊、最不平等的“马德里德比”。

  比赛拿下,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却依旧郁郁寡欢,在他的计划中,这个阶段皇马已经不能再靠“星光”来杀死比赛,该到了依靠团队和战术火力作战的时候,但实际上,事与愿违。

  没有“球霸”的日子

  战术理念没有落实,佩莱格里尼还有时间,得罪“球霸”,却有立马走人的危险。此役,劳尔和古蒂均被排除出主力阵容——得罪了更衣室两大当家,佩莱格里尼时日不多。

  实话实说,没有这两位老将,皇马在进攻的纵深度和速度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球队在对米兰的比赛中就展现出了很高的攻防效率。单以对马竞的后30分钟来说,劳尔出场后的皇马明显缺乏秩序,进攻没有条理,当然这一切也和拉莫斯罚下、卡卡下场有关。但劳尔在锋线的突击和牵制作用逊色于伊瓜因也是事实。

  古蒂因为动摇军心,触犯佩帅权威而遭到“发配”,但劳尔的问题比较特殊,他是之前的主力,是佩莱格里尼心中主力阵容的一分子,所以他宁愿牺牲球队一部分进攻速度来换取劳尔在更衣室的支持。当然,佩莱格里尼敢做出这样的举动,也是因为得到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和总经理巴尔达诺支持的缘故。

  “最近两场比赛,球队踢得很好,我希望有上场机会,但能不能上,还得看主教练怎么决定。”劳尔扬威马德里十数载,经历近十位主帅,百来位队友,太清楚“逼宫”和“退守”的把握,单看这番言语足以让佩莱格里尼进退两难。

  目前看来,废除“球霸”,似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但是英雄总有落寞时,一旦遇到死磕和血战,需要更衣室领袖像自由女神一样引领胜利时,佩莱格里尼还能靠谁?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