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一女篮新帅爱听恭喜话 隋指导携广博获开门红

2009年11月09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昨晚媒体云集,目的只有一个——关注隋菲菲转型之后的首场比赛。比赛有惊无险获胜后,大家一拥而上恭喜这位新教练拿下开门红。“大家都在说恭喜的话,我贼爱听。”隋菲菲照单全收。八一广博女篮WCBA首战,以7973战胜广东队,陈楠得到12分6个篮板,陈丽莎获得19分5次抢断,成为救主英雄。

  ●见闻

  隋指导靓装登场

  相比于以往运动衫、休闲服亮相,昨晚隋菲菲化了淡妆,黑色衬衫搭配一件短款西装套格外精干,只是牛仔裤上几个调皮的洞洞,提醒着大家,这位主教练还十分年轻。毕竟是首次亮相,现场播报员忍不住几次提到:“欢迎我们最年轻、最漂亮的隋菲菲主教练。”隋指导笑嘻嘻地和现场观众打起招呼。

  对于自己当晚的着装,隋菲菲给自己打一百分。“当然如果满分是二百分的话。”当了主教练,隋菲菲风趣了不少。“其实,主要是配合篮协的规定,正装出席,换上正装不是说拿出教练的样子,毕竟坐在这个位子上了,不希望自己看起来很随便。”

  隋指导表现平静

  比赛开始前,记者们重复着一个问题,“隋指导紧张吗?”“我很平静,真的。”的确如此,整场比赛,即使是在全队落后的情况下,从表情上来看,隋菲菲并没有任何变化,危急时刻走到场边提醒队员,会非常沉着儒雅。隋菲菲说:“之前心里平静,因为不用我上去打,当然有的时候还是下意识会用队员的心态看这场球,心情没有很急躁,比打球的时候平静。”

  表象之下,最后关头隋指导为自己捏了一把汗。“最后一节还是比较紧张。在场下看球比运动员在场上要紧张很多。”

  整场比赛有惊无险,上半场八一广博女篮以微弱优势领先。易边再战,内外线哑火打乱了全队的进攻节奏,局面一度混乱,尤其是广东队外线卡什的出色发挥,广博女篮多次被广东队比分反超。隋菲菲整场比赛用到战术板的机会不多,当比赛剩下五分钟时,隋菲菲紧急提出暂停,拿出战术板对于场上队员表现出来的瓶颈进行总结,提醒后卫宋晓云下一次的进攻手段。好在最后时刻,宋晓云、陈丽莎弹无虚发最终救主成功。

  隋指导赛后忙说谢

  “我们女篮第一次亮相,我们每个人都想打好。”赛后隋菲菲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点评整场比赛时,她认为全队表现一般,队员们只发挥出各自实力的一半,原因就在于太想打好了。之所以大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隋菲菲认为之前连续比赛,磨合时间短成为主要原因。“全运会之后老队员都没有怎么训练,备战联赛时间比较紧。”队员疲劳也不可忽略,“张晓妮、陈楠这些国家队队员一直都在比赛,包括宋晓云也是刚刚结束了全运会的比赛来到八一队,与全队磨合时间较短。战术的运用都需要配合。联赛毕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还是要向后看。”隋菲菲说。

  曾经的队友,在自己转身担任教练之后在场上如此拼命,让隋菲菲十分感动。“我们队伍整体实力比广东队强,今天队伍内外线都哑火了,但大家并没有放弃,一直在拼直到最后一刻。我很感激队里的每个人,能赢得今天的胜利确实不容易,除了谢谢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场外

  隋妈妈开玩笑

  “小隋可不听老隋的”

  隋菲菲父母昨天也亲临现场给自己女儿加油。现场工作人员给隋菲菲父母安排了主席台的观看雅座,但仅希望能够近距离观看到女儿指导的首场比赛,老隋主动带着亲友团移师贵宾席,这是个距离场地最近的地方。一言不发,隋爸爸紧盯场上局势,直到比赛结束。

  对于女儿隋菲菲首场指教情况,隋爸爸并不愿意多说,“满意不满意这个不评价,现场不是有分数呢!”以胜利告终,隋爸爸在说话间流露出喜悦。隋菲菲的父母是提前一天来到宁波,有记者猜测,他们肯定是来给隋菲菲献计献策的,谁知老隋说:“我来到宁波今天会了一天的朋友,就没有见到她。”隋爸爸还说:“运动员有运动员的经验,教练员有教练员的经验,这是她的第一场比赛,还需要慢慢积累吧。”

  正当记者采访的时候,隋爸爸的一位好友前来祝贺,开玩笑说:“大隋指导以后可以指导小隋指导。”母亲站在一旁谦虚地笑了笑,“菲菲才不听她爸的呢,她那么有主意。”

  ●花絮

  “比队员还起早贪黑”

  昨晚的比赛很精彩,昨晚的秩序很井然,昨晚的鄞州体育局工作人员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说起这两天没白没黑的辛苦,鄞州体育局工作人员刘兴隆觉得自己做梦都在工作。“因为之前区运动会,WCBA准备得比较仓促,很多事情都堆在了一起,接待、赛场广告、秩序、售票……我们现在可比运动员还起早贪黑呢。”接到记者的电话,刘兴隆都盲目得不知道自己先做什么才好,“到现在为止,秩序册还没有发下来,记者证也都还没有发到大家的手中。”刘兴隆只恨自己没有三头六臂。

  很多球迷都很羡慕能和球星打交道的工作,殊不知刘兴隆说:“连好好看场比赛的机会都难得,现场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就不错了。”当然有苦有甜,看到观众们兴高采烈地离开,工作人员也松了口气,“还算有点收获。”

  □记者 邹鑫 摄影 见习记者 王瑛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