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扫赌风暴”愈演愈烈 调查范畴已超越体坛

2009年11月09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扫赌风暴的强度似乎要比预想的还要强烈!此次扫赌风暴波及的层面要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想。目前,打击行动已经在三个层面全面开展,除了俱乐部、球队之外,还包括社会上其他参与赌球的相关人员,范围之大令人震惊。

  在杨旭、尤可为等人被辽宁警方带走后,如今被牵扯出来的人越来越多,分量也越来越重,一些足坛人士近日都被传出“神秘消失”的消息。在足协官员范广鸣被要求协助调查后,6日更是传出广药前董事长谢某也北上沈阳,协助有关部门进行相关调查,这也是广州足坛第六位被牵涉其内的高层。

  调查范围扩大至最近六年

  在此前的报道中,警方调查的范围大致是集中在2006年和2007年两个赛季期间发生的赌球事件,但是据了解,这仅仅是扫赌行动的一部分而已。目前,调查的范围已经超过了这个时限。6日晚上,一位圈内人士透露,一些协助调查对象已经被要求提供从2004年到2009年六年间所有相关材料。这意味着,本次扫赌风暴要比我们最初设想的凶猛得多,调查的深度也超乎想象。

  已经有消息传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一些可疑场次已经被列为重点调查范畴,例如青岛海利丰队与四川川大队的比赛中,而事关冲超和降级的几场比赛中,也有很多疑点。另外,目前也有证据指向了一些中超联赛的场次。

  大连一地近70人被查

  目前可以确认,赌博团伙覆灭之后,王珀成为一个很关键的人物。在警方掌握的证据中,涉赌比赛范围集中在2006年到2007年的中甲联赛,当时的厦门和广州两家俱乐部的一些人员牵扯其中,其中广药队主场5比1大胜山西路虎一役就有被操纵赛果的嫌疑,前广药俱乐部官员杨旭和吴晓东等人正是因为这场比赛被警方锁定为调查目标,当时担任山西路虎俱乐部总经理的人正是王珀。

  而从广州方面传来的信息显示,从王珀这个突破口下手之后,不仅揪出了杨旭等6人,还有多位足球圈内的资深人士。另外,曾经因为参与赌球和操控比赛而被新加坡警方通缉的王鑫也已经被警方找到并对其展开调查。此外,还有多位辽沈足球圈内耳熟能详的名字出现在警方调查名单当中,前辽足、前金德队的多位球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和教练员也都在协助调查。

  目前,由于协助调查的人员众多,为警方提供的信息也呈海量之势,而这些信息的指向就更加纷乱,也牵扯到了全国范围更多的人。据传,在大连一地最近就有接近70人被要求协助调查。而四川的足球俱乐部也有诸多人士被传唤。据说前成足主教练和俱乐部官员也已经向警方说明过情况,但目前已经结束协助调查。

  调查范畴超越体坛

  细心的人也许会注意到,从广州被带离协助调查的6个人当中有一位是某公司的老板,他并不是足球圈内的人,但是也参与了赌球。而这次被要求协助调查的对象当中,这样的“圈外人”也不占少数。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说:“现在打击赌球已经不单单是一个体育界的问题,而是一个社会问题,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都极为重视,已经有指示,必须一查到底!”

  在有关部门和有关领导的支持下,这次扫赌行动也将范围进一步扩大。从俱乐部层面、运动队层面到社会层面,警方四处出击,但凡涉及赌球并有关联的人士都要接受调查。据可靠消息,除了俱乐部和球队之外,部分地区的足球管理部门的个别人员也已经接受了警方的调查。最近,一些企业老板、一些机构工作人员甚至执法部门相关人员也都在协查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