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效农:应把打假落到实处 不能借此诋毁职业化

2009年11月09日1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司法介入真是太好了!”针对媒体报道的警方全面调查赌球内幕一事,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击掌叫好,“这弥补了足协在职能上的不足,能真正把打假扫黑落到实处。”

  通过网络等媒体的报道,郎效农仔细了解了公安部门打击赌球的行动。

“公安司法部门的介入,是真正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类似这些假赌黑的问题,必须要解决,而且要尽量彻底根治,单靠足协这样的行政管理部门,肯定不行,必须要借助于公安司法部门的力量。”郎效农表示。当年郎效农还在足协任上的时候,就苦心琢磨如何能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但是在深入研究和仔细分析之后,他提出了一个十分理性但颇受外界非议的观点——“证据说”。“打击假球、赌球之类,必须要有证据,尤其是进入法律程序后,所有的东西都要靠证据说话。那么对于足协最大的遗憾和不足就是,它没有足够的能力和手段来获取证据。”郎效农分析。

  不过,在打假反黑浪潮中,也有一些个人和媒体发出这样的声音——赌博集团已经操纵了整个联赛。郎效农对这种说法并不赞同,他前天撰文表示,“这种说法是极不负责任的,他们(赌博集团)可能操纵了个别场次,但不可能操控整个职业联赛或中超。所谓‘赌博集团操控联赛’的说法,要么是糊涂,要么是企图以此为借口彻底否定足球职业化改革,为走回头路制造舆论。”

  在郎效农看来,中国足球在职业化改革的进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负面的东西,或者是丑行,但“打开窗户,有苍蝇飞进来,消灭它就是了”。

  “这个问题是到了该认真解决的时候了,如果再不解决,恐怕影响会更坏。”郎效农说,公安司法部门的介入突破了解决问题的最大障碍,“多行不义必自毙,你干了坏事,就肯定会受到行规乃至法律的严厉惩罚。该坐牢的坐牢,该禁赛的就禁赛!”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