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不负众望帮助球队取胜 皇马开始尝试新阵型

2009年11月09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从赛季初的春风得意到之后遭遇坎坷,皇马和巴萨都遇到了不大不小的困难,这让两位主帅的处境日益艰难。本轮联赛,可以看到两家豪门在刻意求变,尽管过程不是那么轻松,但前景很令人期待。

  皇马开始尝试新阵型

  C罗的伤势依然没有痊愈,在迎来马德里德比大战前,所有的压力都集中在了卡卡身上。

巴萨的媒体继续幸灾乐祸:“谁让卡卡的身价是今夏第二贵!”好在开场仅4分钟,卡卡就取得了关键进球,马德里媒体这样回击外界对卡卡的质疑:“对于皇马来说,后面的86分钟比赛都是多余的。”对卡卡来说,这个进球相当重要;但对于皇马来说,似乎依然没有变化,因为他们还是一支靠球星赢球的球队。

  马竞的主场卡尔德隆球场算不上皇马的福地,尽管主队这个赛季的成绩到现在没有反弹的趋势,但床单军团永远都不会让皇马这个同城死敌感觉轻松。卡卡的进球让皇马在此后的比赛中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马塞洛和伊瓜因接连进球,3∶0,比赛此时才进行了64分钟。

  此后,伊瓜因和本泽马被换下,靠球星支撑的皇马居然险些崩盘。先是第66分钟,拉莫斯因为铲倒阿圭罗被红牌罚下,马竞居然在3分钟之内依靠弗兰和阿圭罗的连续破门,将比分扳成2∶3。无奈之下,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已经顾不得面子,他将卡卡换下加强防守,最终皇马在客场拿到了胜利,尽管最后时刻显得相当狼狈。

  皇马下半时后半段拙劣的表现并没有掩盖卡卡的出色,全场比赛他54次传球,有一次传球还制造了得分机会。在赞扬卡卡的同时,让媒体更感兴趣的是,劳尔疑似被佩莱格里尼废掉,更衣室的矛盾很难讲清楚真正原因,但卡卡位置上的解放却是有目共睹的事情。没有劳尔,卡卡在两个后腰前面获得了更多自由活动的空间,球队也变得平衡了许多,迪亚拉和阿隆索在中场控制球队的攻防节奏,卡卡则变成了组织进攻的真正核心。

  如果苛刻一些,皇马本场比赛绝对算不上出色,西班牙媒体甚至这样表态:“关键时刻,皇马还是要靠前场明星和卡西利亚斯拯救球队。”不过,佩莱格里尼已经决定变革了,放逐劳尔和古蒂两位老臣,确定4231的阵型,一旦C罗可以归队,那么皇马的进攻将更加灵活出色。对此,佩莱格里尼这样表示:“现在球队正在尝试一种全新打法而且取得了不小进步,尽管发挥还不太稳定,但我对这个阵型感到很满意。”

  梅西和巴萨重回正轨

  马洛卡本来就不是巴萨的对手,何况是在诺坎普球场,这场比赛出现意外的概率几乎为零。但对于巴萨而言,真正忧虑的并不是联赛,而是欧冠,如何重新找回进攻火力,是瓜迪奥拉和梅西必须考虑的事情。因此,在4∶2大胜马洛卡之后,当地媒体最高兴的并不是拿到了3分,而是“梅西和巴萨终于回到正轨”。

  由于刚刚踢完欧冠,本场比赛巴萨多名大将轮休,但主队依然给了马洛卡很大的压力。开场后仅11分钟,佩德罗反越位成功破门,1∶0。尽管此后马洛卡依靠努涅斯扳平了比分,但佩德罗和亨利随后将比分扩大为3∶1。令人意外的是,下半时开始后,瓜迪奥拉换上了梅西,现场球迷都很诧异。但当地媒体对于原因心知肚明,“换上梅西无非是为了重新找到进攻的感觉。”上轮欧冠对阵喀山,梅西出现在中路位置上,这反而削弱了阿根廷人在前场的威胁。媒体对于瓜迪奥拉的变阵尽管没有批评,但质疑声还是传了出来。

  在这种情况下,梅西重新出现在了右路,他的几次突破和传中都给了对手很大威胁。第87分钟,伊布获得点球,正是由于梅西的妙传。随后,阿根廷人将点球罚进,将比分定格。4∶2,巴萨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尽管丢球有点多,但并不能掩盖巴萨的进步。亨利在经历了将近6个月的球荒之后,终于取得进球,法国人用脚狠狠踢向了球门立柱,终于将郁闷发泄了出来。巴萨的媒体当然看在眼里乐在心上,一家媒体的标题直截了当:“梅西和巴萨终于重新找回了上赛季的感觉。”上赛季?所有人都还没有忘记三冠王的美梦!

  轻松获胜让瓜迪奥拉也找回了笑意,他说:“我们的表现还不错,到目前为止,尽管过程并不轻松。我们可以继续下去,并比上个赛季做得更好,而这也正是我不断向球员们传达的信息。”巴萨要保住的便是欧冠小组赛必须出线,一旦在对阵国米的比赛中失手,那么瓜帅的这番话算是提前落了空,失去欧冠谁都知道意味着什么。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