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名年转会政策变脸 球员可提前半年买断合同

2009年11月09日1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本报北京专电(捷报联盟记者 张晓敏)经过广泛征求各方的意见,中国足协近日已基本上敲定了明年球员转会的新政策。昨天记者了解到,尽管明年的转会政策还不能说彻底与国际接轨,但是某些重要新条款的出台,已经说明在与原先的“土政策”作别。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球员在与俱乐部合同到期6个月前,可以向俱乐部提出转会,而且可以买断合同。

  年初,周海滨、冯潇霆在合同到期后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转会到国外,让鲁能与实德两家俱乐部吃了哑巴亏。经过这几次震动,中国足协深切意识到了现行转会政策的不合理性,尽快与国际接轨成了大家的共识。本赛季,足协广泛征求俱乐部、媒体及各方的意见,在10月末拿出了一个明年球员转会的基本方案。

  按照中国现行的转会政策,球员与俱乐部合同期满后的30个月之内,原俱乐部仍有权决定球员的去留。这与国际足联的规定严重不符,因此在制定新政策时,足协重点考虑了这一点。据了解,尽管明年的转会政策中还会对俱乐部设一个保护期(据悉是1年,没最终定),但是已经在向国际足联的规定看齐。从明年开始,球员与俱乐部合同到期6个月前,不仅可以向俱乐部提前提出转会意向,而且有条件可以买断合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