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晚报:从砍瓜切菜到一胜难求

2009年11月09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方舟述评 北京时间昨晚,国青3比1战胜马来西亚。凭借这场胜利,国青队提前从亚青赛预赛小组出线。

  国青队虽然赢了两球,但过程一点都不轻松。一来这是一场逆转,客场作战的马来西亚第37分钟率先破门;二来对手在落后时表现得极其焦躁,不但吃到两张红牌,还拱手送上点球大礼。

  即便如此,这也是国字号球队近期对阵东南亚列强的一场翻身仗。与国青同时出征的还有国奥,刘春明的球队在越南举行的四国邀请赛上,先平泰国后负越南,目前小组垫底。

  高洪波上任以来,国家队虽然有战平德国的骄人战绩,但在东南亚球队身上也没少吃苦头。8月12日,在新加坡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国足在90分钟内被新加坡1比1逼平,只是在点球决胜中才以4比3勉强获胜;随后15日在吉隆坡迎战马来西亚U23国家队,在这场A级赛事中,双方交出了一张白卷。

  即便中国足球常年不景气,以往面对东南亚球队多少还能保留尊严。依仗身高上的优势,头球总能成为中国队克敌制胜的杀手锏,国青主帅宿茂臻当年正是东南亚球队的克星。

  成年队丧失优势,国少和国青队在亚洲各条战线的成绩也呈下滑趋势。2004年国少队夺得亚少赛冠军,国青夺得亚青赛亚军;国少队2006年亚少赛止步八强,2008年亚少赛更是小组未能出线;近两届亚青赛国青也未能突破八强门槛。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