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短池游泳莫斯科站 又有三项世界纪录作古

2009年11月09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新华社莫斯科11月7日体育专电 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第二站比赛7日晚在莫斯科落下帷幕。两天的比赛五破世界纪录,还产生了8项世界杯赛纪录。

  继首日澳大利亚选手吉赫里尔在女子50米仰泳、匈牙利选手沃拉斯托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后,7日又产生了3项新的世界纪录。

  在女子50米蛙泳比赛中,美国名将哈迪力压澳大利亚“女蛙王”琼斯以29秒36的成绩率先触壁。这一成绩打破了她自己在南非德班站刚刚创造的29秒45的世界纪录。本站复出的琼斯以30秒30的成绩居亚军。

  在男子赛场,南非名将杜兰德以1分47秒08创造了男子200米仰泳世界纪录。这一成绩刷新了1分47秒84的原世界纪录。原纪录是奥地利名将罗甘于2008年4月13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创造的。东道主选手科罗特西金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以48秒99夺冠,他成为首个游进49秒大关的运动员。这一成绩比美国选手克罗克2004年创造的49秒07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08秒。

  男子50米仰泳大战中,还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马歇尔和东道主选手斯坦尼斯拉夫以22秒94的成绩同时触壁,并列冠军。

  除了五破世界纪录外,7日的比赛和首日一样诞生了4项世界杯赛纪录。巴西的梅洛是其中一大亮点,她以2分04秒01和4分26秒98连获200米蝶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两枚金牌,她的成绩分别打破了中国姑娘杨雨和南非选手梅亚克利姆保持的世界杯赛纪录。

  其他名将,南非选手舒曼继首日男子50米蝶泳中夺冠后,7日还获得了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南非的范德伯格卫冕男子100米蛙泳冠军,首日他还在50米蛙泳比赛中称雄;32岁的瑞典老将阿尔沙马尔继首日获得女子100米蝶泳亚军和50米自由泳季军后,7日终于在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夺冠;澳大利亚“女蛙王”琼斯两日比赛共收获2银1铜。

  在34个项目的角逐中,俄罗斯队收获8金5银13铜(其中1枚金牌与美国队并列获得)排在金牌榜首位,南非队以7枚金牌排在第二位,美国队与丹麦队同以4枚金牌紧随其后,澳大利亚队获得3枚金牌,巴西队、匈牙利队和瑞典队各获2枚金牌。另外,荷兰队、乌克兰队和法罗群岛队都获得1枚金牌。

  德班站和莫斯科站比赛结束后,美国的马歇尔和哈迪分别以47分和85分在男、女总积分榜上排名第一。

  莫斯科站比赛吸引了2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游泳运动员,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参赛。世界杯短池游泳赛随后将移师瑞典的斯德哥尔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