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全力冲击“大满贯” 争取田径世界杯入场券

2009年11月09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1月9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1日10日-14日,亚洲田径锦标赛将在广州举行。这也是包括刘翔在内的中国运动员获取明年国际田径洲际杯(前身:世界杯)入场券的唯一途径。因为只有在亚锦赛上夺取冠军,中国选手才有资格成为亚洲代表,出战明年9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国际田径洲际杯比赛,刘翔将在亚锦赛的基础长对大满贯发起冲击。

  国际田径洲际杯赛的前身是世界杯,国际田联理事会于2008年11月投票决议为之更名,而原先来自五大洲的参赛队也缩水成为了四个地区队,其中亚洲和澳洲被合并为澳亚地区队。对亚洲运动员而言,原本就只有每个项目两人的名额再度被瓜分,如此一来,本届亚锦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刘翔,目前唯独还差一个世界杯的冠军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大满贯”。所以刘翔此役对成绩虽然不作要求,但是要确保冠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不过,对于结果,刘翔团队表示并不担心。“从110米栏来看,这次亚锦赛的水平比较低,亚锦赛是大史和刘翔一起参加,大史应该说就是刘翔在亚洲赛场的最大对手之一。刘翔在亚洲有一定优势,主要想让刘翔通过这些国际比赛逐渐找回比赛感觉,逐渐回到国际赛场上去,亚锦赛本身来说不会对刘翔造成太大负担。更重要的他会马上恢复训练,为接下去的冬训做准备。”刘翔团队表示。

  除了飞人刘翔之外,柏林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白雪,以及十一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也倍受关注。他们将成为中国田径夺取洲际杯参赛名额的重要筹码。另外,在投掷类项目上的传统优势也将帮助中国队在这场门票争夺战中更上一层楼。

  上届亚锦赛,中国队就在44个项目中斩获7金5银4铜,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两榜榜首,稳坐亚洲田径霸主。本届亚锦赛,中国田径同样是最具竞争力的队伍。据了解,本次亚锦赛中国队将派出新老结合的队伍一起参赛。作为头号明星的刘翔,也将在今天飞抵广州与大部队汇合。明天上午,亚锦赛就将正式拉开大幕。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