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厦门商报:足球打黑切勿临时性

2009年11月09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钟宝坤

  浙江湖州两协警强奸刚参加完高考的女生,法院考虑到两人属“临时性的即意犯罪”,只判两被告各入狱三年。由此,“临时性强奸”这词语开始风靡全国。目前,一场足坛扫赌打黑风暴也在席卷全国,那么,我们不禁要弱弱地问一声:足坛扫赌打黑会是临时性的吗?

  几年前,中国足坛有一个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还是和公安部一起搭建的。

主要原因是2001年龚建平作为一个口才不好、人缘一般的黑哨被抓了典型,中国足协好不容易找到了裁判群体的挡箭牌,立刻忽悠体育总局,跟公安部联手,对外宣称大刀阔斧进行“足坛扫赌”。结果是公安部负责开会商讨去查谁,足协则负责通风报信,然后各俱乐部很自觉地自行禁赛了一批球员,当然是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里的人。轰轰烈烈的扫赌打黑就这样没有了下文。

  那么,这次足坛扫赌打黑是怎么一回事呢?起因是辽宁一个队伍去新加坡比赛,结果教练收买了自己的球员去输球,新加坡人就很不够意思地全球通缉辽宁教练,赌球都闹到国际上了,辽宁警方自然不肯丢这个面子,于是就开始调查审问,结果却审出来一个赌球集团。这一来骑虎难下,于是就上报公安部,开始彻查赌球风波。

  当然,这其中还有两个背景,一是10月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连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关注,赌球事件闹大了自然得彻查;二是前段时间重庆打黑,给领导创了不少政绩,举国效仿,辽宁警方和公安部自然也想露脸。

  可以这么说,本次扫赌打黑刚开始足协是基本不知情,以至于前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落网了,足协的官员才站出来公开声明支持扫赌打黑。

  从目前来看,这次打黑的效果看上去很美。但是如果对目前这些被查的人物进行一下定位,我们惊讶地发现这样一个事实:所有这些人,都属于过气的边缘人物。范广鸣根本就不是负责联赛的官员,他在圈内的影响微不足道;王珀在足球圈里根本进不了圈子;杨旭同样属于“非主流”。如果扫黑在这个层面进行,基本上现在就可以说中国足球的主流是好的,坏人只是一小撮。

  我觉得,足协、公安部门应该像“重庆打黑”那样,真正触动足球业内外同流合污的利益集团。只有让群众看到了与赌球集团“死磕”的劲头,群众才有支持你的动力和信心,破大案、捉“大鱼”才有可能,足球环境才有可能从根本上净化。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