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朴永训胜负手奏效终逆转 胡耀宇痛失好局遭淘汰

2009年11月09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LG杯八强赛济州岛开战 中韩对决成焦点]
LG杯八强赛济州岛开战 中韩对决成焦点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11月9日,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八强赛的比赛,在韩国的济州岛拉开战幕。中韩对决仍是比赛的主旋律,孔杰VS崔哲瀚、邱峻VS李昌镐、胡耀宇VS朴永训的对决令世界棋坛侧目。在其中的一局比赛中,胡耀宇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中盘出现失误,惨遭逆转,朴永训晋级四强。

    >>>棋谱:胡耀宇执黑中盘负朴永训

  本局胡耀宇执黑先行,以中国流开局,双方都下得十分平稳。第33、35手,胡耀宇突施冷箭,朴永训针锋相对,双方在右上角形成战斗,最终以一个小的转换达成妥协,黑方实地取得优势,而白棋则转向外面,并抢得先手。午休弈至53手,由于白方的外势并无用武之地,形势黑方有利。

  午后续弈,白方在左边打入,胡耀宇厚实地下在外边,以很小的实地代价换回了外势及厚薄上的均衡,再95从中央横空杀出,确立了全局的优势。

    朴永训96以下制造手段,胡耀宇此时只须稍作退让便可成功化解对方的手段,但他却选择了“硬碰硬”,结果被朴永训强行开劫打穿黑下边大空。由于白方在右上有若干劫材,因此白122位开劫后,黑方根本无法抗争,只好妥协,双方形势大幅迫近。

    遭此打击,胡耀宇此后失误连连,送死右下五子后,又在中间的缠绕攻击中遭到大失败,不但没有获得任何便宜,反而被白棋吃掉数子,形势很快便告逆转。黑193是玉碎的一手,白194断打后,黑方中间7子被吃,棋局无以为继。最终,弈至212手,胡耀宇中盘认输,朴永训成功逆转,晋级四强。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