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替补得分联盟名列前茅 板凳三剑客呼之欲出

2009年11月09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火箭训练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里克-阿德尔曼必须赞扬他的板凳球员!上赛季的三名得分手不在——姚明、阿泰斯特和麦格雷迪,甚至“第六人”沃恩-沃弗也远走欧洲淘金。没有人相信火箭队还有足够的板凳深度,然而开赛之后,火箭队的板凳球员成为了“优势武器”。6场比赛,火箭队的板凳场均得分为36分,而他们的对手是26.8分。

  最近3场比赛,这种优势变得更加明显,和犹他爵士、洛杉矶湖人和俄克拉荷马雷霆的比赛上,火箭队的替补球员场均得到37分,对手只有16.7分。火箭队的板凳阵容靠三名球员——控卫凯尔-洛瑞、锋卫摇摆人蔡斯-巴丁格和大前锋卡尔-兰德里,替补中锋大卫-安德森目前还没有适应NBA比赛。

  洛瑞表示:“我们的板凳阵容出场,蔡斯(巴丁格)可以砍分,卡尔(兰德里)也能拿分。因为我们的战术很平衡,所以大家都可以得分。在前场,卡尔和大卫(安德森)打得非常有效率。蔡斯和我,我们可以打出更快的节奏来,我猜想,这一套战术非常有效。”

  火箭队板凳阵容人数并不多,替补球员出场的时间也不长,但是足以保证火箭队跑轰的持续性。火箭队目前每分钟得分可以排在联盟第三位,仅次于亚特兰大老鹰和纽约尼克斯。在板凳得分上,火箭队可以排在联盟第七位。尤其是上场和雷霆队一战,是替补阵容改变了比赛形势,阿帅认为,具体到个人,是洛瑞改变了比赛的节奏。

  兰德里说:“洛瑞的视野非常好,当他得球之后,我只需要快速跑动,或者是切入。但是我的眼睛会一直看着他,因为他会快速把球传出来,球擦过防守球员的耳朵,正好落到你的手中。他是一名伟大的控卫。在很多NBA球队,他都有实力打首发。”

  和西部的强队相比,火箭队或许没有板凳深度的优势,尤其是下场的对手——达拉斯小牛队。实际上,火箭队只有3名常规替补,覆盖从控卫到锋翼再到内线的多个位置,而一般的球队的替补阵容要比火箭队多1到2名球员,所以火箭队的替补个人表现显得就更加突出。

  对此阿帅表示:“洛瑞、兰德里和巴丁格的表现都非常稳定,安德森也给我们一些帮助。我对于球队的第二梯队感到满意。我要继续看看,让轮换阵容做得更好一些。当他们能够做出贡献,我就可以让他们更多的出场时间,而不是让首发球员早早换回来,这是我们的一个看点。”

  火箭队的板凳效率很高,数据表明,替补的命中率达到47.5%,排在联盟第六好,三分球命中率为40%,排在联盟第七位。新秀巴丁格场均得到10.6分,他说:“我们像是一个团队在战斗,我们打球很无私,这是我们成功的关键所在。我、兰德里、洛瑞和安德森出场,并且带来得分,我们就很难被击败。”现在就连阿帅自己,也不知道替补的极限在哪里。(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