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赫:李昌镐连放胜负手 邱峻应对有误形势不妙

2009年11月09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八强战在韩国上演,除古力与朴文垚“内战”外,其余三局都在中韩之间展开,上周刚在第14届三星杯半决赛淘汰李昌镐的邱峻今天再次面对同一对手。谢赫正为搜狐网棋友在线讲解本局,至89手,他认为李昌镐的白棋难下。

    >>>直播间:邱峻VS李昌镐进入看变化图

    谢赫详解邱峻因何喜欢长考 封盘前李昌镐调子好

    焦点对局可见李世石影子 谢赫称崔哲瀚出人意料

    谢赫:

    下午重新比赛后,邱峻开始攻击白棋孤子,李昌镐白48以下腾挪,但白54做劫的着法遭到谢赫质疑,认为没必要这样下,因为白棋简单处理即可简明优势。谢赫认为,即使邱峻劫败了,但黑棋如果在上边连走两手,完全能把损失补回来。

    白58、60连续地制造劫材,但从中似乎恰好可看出白棋选择打劫的勉强。黑63放白棋外逃,为的是不让白棋有明显的劫材,谢赫认为依然是白棋难以选择。

     李昌镐转了一圈后依然不敢开劫,谢赫认为黑棋好下。白84压,黑85攻,谢赫认为白棋直接扳下成立,然而李昌镐却在86位挖了一手,通常这凌空一挖都是妙手,但本局似乎例外,邱峻的黑98和谢赫预想的一样,稳健有力的一手。至此,谢赫认为白棋即使打赢劫争也是黑棋优势。

    白90、92是李昌镐放出的胜负手,憋了很久之后,白96终于开劫了,本局也迎来了决战。白108是李昌镐的好手,黑棋也变得危险了。

    黑115直接收气对杀可快一气,实战邱峻想在目数上便宜。至白120手,黑棋无法净杀白角,回头来看,邱峻在下边下得不好,黑93扳过早了,在108位飞稳妥。

    黑137后,谢赫判断邱峻形势不乐观,要努力逆转。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