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换十人替补挽颜面 高洪波脸色铁青怒指国足主力

2009年11月09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上半场一个阵容,下半场只留门将,一口气换了10名球员。为啥要换这么多球员?实在是因为上半场这10人表现太糟糕,45分钟居然只有一脚射门。面对这样一个阵容,高洪波火了……

  今天凌晨的这场比赛,高洪波本来是用来磨合最后的主力阵容的。毕竟还有5天,就要和黎巴嫩打那场正式比赛了,球队也该稳定下来了。所以,比赛首发,他沿用了4231的阵型,后防线上守门员是北京国安队主力门将杨智,4名后卫分别是荣昊、冯萧霆、杜威和刘建业,中场是孙祥、赵旭日、于海、曲波和姜宁,郜林担任单箭头。

  从此前的多场热身赛看,这个阵容显然已经接近高洪波心中的主力阵容,但是偏偏比赛一开始,这个阵容就开始瘫痪。在整个上半场的时间里,科威特队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而国足基本上处于被动挨打局面,45分钟仅有第22分钟郜林的一脚射门。而掌握了比赛节奏的科威特队则打得有声有色,在第42分钟,布里吉反越位成功,面对杨智打远角得分。

  中场休息,高洪波脸色铁青,果断决定更换除了门将外的所有球员。“上半场的队员回去后必须要好好总结一下,一是态度上,二是比赛的准备上。”赛后,对于自己的这次大面积换人,高洪波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换了人,情况总算有了好转。国足5分钟内连进两球,最终和终场前再进一球的科威特队2比2战成平局。“这场比赛让我感到满意的是下半场出场的队员,他们没有受到上半场不利形势的影响,从一出场注意力就非常集中。”高洪波赛后着重表扬了下半场登场的10名球员:后卫成亮、赵鹏、汪强和万厚良;中场郑龙、黄博文、邓卓翔、闫峰和蒿俊闵;前锋韩鹏。

  但是,大家心中明白,到了正式比赛,一是国足不会再有这么多的换人名额,二是国足下半场之所以能够打得好,也和科威特队在下半场一口气更换了5名队员有关。正式比赛就在眼前了,主力阵容还在掉链子,这可怎么行?对此,高洪波说:“来科威特3天了,队员们的身体状态调整得很一般,这也是我们接下来的一个重要问题。另外,现在整个阵容都还是在磨合,主要是检验队员的状态,以便我们能够在和黎巴嫩的比赛中能派出最强阵容。”

  距离正式比赛还有5天,留给国足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