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官冼东妹心中“战火”未熄 亚运或将再次复出

2009年11月09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被任命两个官职 带着女儿看柔道比赛 职业生涯已有五次退役经历 不排除亚运会复出的可能
新官冼东妹心中“战火”未熄

  本报讯(记者孙毅)脱下道服,换上裙子,带着女儿慧慧当起了柔道比赛的看客,已有官职在身的冼东妹虽然一副悠闲姿态,但心中仍有一团“战火”。

  近日,2009年广东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在中山拉开战幕,刚刚出任广东省重竞技中心副书记和广州亚运柔道项目总负责人的冼东妹,虽未正式上任,但还是来到了赛场。

  不过,冼东妹的这次亮相明显有度假的意味,不但打扮休闲,连女儿也带在身边。在上个月底结束的全运会上,冼东妹第三次夺冠,随即宣布退役,现在,她正在享受大赛之后的悠闲假期。

  今年34岁的冼东妹是新中国奥运参赛史上第一位“妈妈冠军”。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比赛中,冼东妹夺得冠军,这也使她成为中国柔道历史上第一位卫冕成功的冠军。

  北京奥运会后,冼东妹宣布退役,这已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五次退役了。在上个月的全运会上,她又第五次复出,并继八运会和九运会夺冠后,再度称霸全运赛场。

  当冼东妹在全运会后第六次宣布退役时,连德高望重的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都疑惑地说:“东妹,不可能再打了?”

  全运会后,冼东妹连续被任命为广东省重竞技中心副书记和广州亚运柔道项目总负责人。

  已经34岁了,做了妈妈,又有了官职,按说冼东妹的运动生涯应该走到尽头了,但昨晚她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却表示:“如果国家需要我,我还是义不容辞。”

  主角对话

  祖国需要我就再复出

  FW:您最近在放假?

  冼东妹:对。现在还是处于全运会的休整阶段,比较轻松。主要是陪陪家人,这么多年了,能有空休息休息不容易。

  FW:被连续任命了两个官职,您还没开始着手展开新工作吗?

  冼东妹:呵呵,被任命都是领导的信任。

  其实,省重竞技中心副书记主要是做些思想政治工作,具体怎么操作还得请教老前辈。

  至于亚运会柔道项目总负责人,其实我并不用长期在职,这是个类似顾问一样的角色。可能因为我国际、国内的大小比赛都参加过,经验比较丰富吧,亚运会柔道比赛在组织方面有些什么问题,我随时可以提一些意见。

  FW:明年的亚运会就在您的家乡举行,您会再复出吗?

  冼东妹:如果祖国需要我,那我还是义不容辞。

  文/记者 孙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