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16年外援回顾:难忘三个火枪手 谁是第一人

2009年11月09日1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国安经过16年的等待,终于一圆顶级联赛冠军梦。此次登顶,不是哪一个球员的功劳,而是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其中就包括多年来在北京国安效力的外籍球员们。BTV6的《足球世界波》列举出了多名曾经在北京国安效力过的外籍球员进行了简单回顾。

  谁是国安第一个外援?答案是巴西人林德诺,不过林德诺在国安的表现实在一般,几个月来一球不进,辛辛苦苦创造的点球还被谢峰一脚踢飞。在谈到这名外援时,金志扬坦言:那时候是因为高洪波等国内前锋全部受伤,引进外援也是我们不得而为之,而林德诺也并未给国安球迷留下太多美好回忆,不过在这位巴西外援离队时,国安俱乐部还是很有人情味的到机场亲自送他告别。

  1997年冈波斯、安德雷斯、卡西亚诺三个火枪手是国安俱乐部外籍球员中最有特点也是令球迷津津乐道的一个外援团队。三人合作首秀打进八球,在工体制造了9-1横扫上海申花的经典战役。冈波斯是来国安最早的,他也是巴拉圭国脚,并且参加了世界杯。安德雷斯是三个火枪手中进球最多的,但这位卡车司机却是三位外援中工资最低的,卡西亚诺是最后加盟北京国安的,不过却是让球迷感情有些复杂的,卡西亚诺在国安一度因伤连续缺战,但即使之后加盟广药,他依然得到了北京球迷的支持,可以说卡西与国安的情意一直持续了近10年。

  匈牙利科内塞,身价三年250万欧元,他是国安历史上最昂贵的外援。科内塞曾经在国安辉煌过,能传能突能射,还有一脚精准的任意球功夫,但之后却因伤告别国安,虽然曾经回归但却再难现昔日辉煌。

  科内塞离开后耶利奇接过了重担,2005年耶利奇更是全面爆发。最终他以21个进球夺得了国安队职业联赛以来第一个金靴奖,并打破了郝海东保持的进球纪录(18球)。除了金靴,耶利奇还收获了中超足球先生。不过06年因为薪金不能达成一致,耶利奇在球迷遗憾的目光中离开,但之后他再也未能达到职业高峰,有球迷戏称或许耶利奇就是为国安而生。

  2007年,山东体育中心见证了国安的新三个火枪手-堤亚戈、潘塔和小马丁。不过坦白说,这三个人拆开来看确实没法和当初冈波斯、安德雷斯和卡西亚诺相提并论。潘塔从加盟就不被外界看好,堤亚戈首秀可谓出彩,并以半个赛季贡献10粒进球成为高效射手,不过08年堤亚戈状态下滑太快,风头完全被小马丁盖过。至于小马丁,在 08年租借期满后结束与国安情缘加盟了阿拉维斯。

  2009年,是国安的夺冠赛季,不过队中的五名外援几乎一直受到外界的质疑,但马季奇却是例外,这位曾经效力于天津的后腰球员是球迷眼中公认的好外援,球迷说如果当初鼎盛时期有马季奇,或许北京国安夺冠也不需要再等16年了。至于被女球迷认为最帅的乔尔-格里菲斯,近期能否留守国安又成为媒体热炒焦点,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的意思是100万买断,但这个价码是远超过当初耶利奇等外援身价的,并且国安也缺少永久签下一位外援的经验,在中超引援屡屡被坑的大环境下,或许我们要劝北京国安俱乐部一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