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明星爱慈善:刘翔捐款500万 林丹义卖有成就感

2009年11月09日2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11月7日,前体操奥运冠军李宁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以及新鲜出炉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林丹、女单冠军王仪涵等一起现身香港,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举行筹款表演赛。

  此情此景,再次唤起了人们对中国体育慈善事业的关注。

从世界体育发展的潮流来看,“体育”与“慈善”似乎是一对双胞胎。尽管中国的体育慈善起步较晚,但也涌现了不少令人敬佩的慈善家。

  李宁

  股票套现1亿用于慈善

  体操王子李宁被评为“20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退役后,他创立的“李宁”品牌成为中国体育用品的第一品牌。从世界冠军到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李宁热衷于赞助各类体育比赛、兴办体操学校、创办运动员慈善基金会。他从未离开过体育,只是在不同的领域延续着体育所赋予他的冠军精神。令人感动的是,他曾将自己公司的股票套现近1亿元用于慈善事业。

  姚明

  现役运动员中头号慈善家

  美国是一个格外重视体育慈善的国家,几乎所有的体育明星都会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或许是受了美国NBA文化的影响,姚明在现役中国籍运动员中绝对算得上是头号慈善家。

  姚明对各种慈善活动都积极参加,为预防艾滋病做宣传;探访民工子弟学校;捐献骨髓;四川地震期间,他是第一个奔赴灾区慰问的体育明星;此外他还是特奥全球大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基金的捐助人……

  刘翔

  各类捐款超过500万

  刘翔给人的感觉永远都像是亲切的邻家男孩,随时会在你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即使在成名之后,他也从来没有忘记过公益事业。除了担任特奥会和上海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之外,他还经常出现在各大慈善活动的现场。

  他参加过大大小小近百次的慈善活动,捐过雅典奥运会夺金时穿的鞋、比赛服以及自传书稿和稿费。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年刘翔的各类捐款超过500万元。

  田亮

  首批十大慈善明星

  无论你喜不喜欢他,田亮作为一名成功的运动员,作为娱乐圈的一名新兵,他在慈善事业上的付出绝对走在同行前列。2008年,田亮被评为“首批十大慈善明星”,是体育界的唯一代表。

  回顾田亮的慈善之路不难发现,他参与的活动多以关注儿童的成长为主,最近又有传闻刚从《雷锋》剧组下戏的田亮马上要赴山西参加一个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发起的活动。或许如今已为人父的田亮对于“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句古语多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邓亚萍

  中国体育基金公益大使

  曾经叱咤乒坛的邓亚萍在1997年退役后身份一再发生变化,所肩负的社会责任越来越重,她对慈善事业的热衷程度也越来越高。她曾说:“因为我们是老百姓培养出来的冠军,所以我们必须要回报社会。”

  2008年,她前往西安,专程为患眼疾的7名残疾运动员和5名贫困大学生送去了5.4万元的手术费用。2007年,她担任了中国体育基金会公益形象大使。

  杨扬

  赴非洲参加慈善活动

  作为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历史性人物,杨扬在10多年的体育生涯中获得了60枚金牌。退役后,杨扬投身到了慈善事业之中,她接受了“Right to Play”国际人道主义基金会的邀请,到埃塞俄比亚参加该基金会组织的一个慈善活动。作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的发起人及委员,她还报名参加了红十字会组织救援团,赶赴汶川地震灾区进行救援。

  林丹

  义卖捐灾区

  参加体育慈善活动时,“超级丹”和赛场上完全不同,亲善而友好,彬彬有礼。林丹曾经坦言,最能让他有成就感的除了赢球就是做慈善事业了。

  南方雪灾、四川地震……每一次,林丹都会主动站出来向广大球迷发起动员,还联手女友谢杏芳以个人名义捐款。他曾以自己的形象制作公仔进行义卖,把所得款项拿出来捐给了灾区。

  丁俊晖

  稚气未脱低调做慈善

  台球神童丁俊晖也经常参加慈善活动,这个稚气未脱的大男孩觉得经常参加这种活动能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他参加过全世界负有盛名的金融交易经纪公司BGC的9-11慈善活动日,也参加过姚明和纳什联合组织的慈善拍卖晚宴。他还赴北京某医院探望过那些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和脑瘫的孩子们。

  或许是因为性格的缘故,丁俊晖参加慈善活动时总是显得非常低调。 舒桂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