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足联讲师瑞德:中国足球两类教练素质都要抓

2009年11月09日2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亚足联资深讲师莱斯·瑞德9日在昆明开班的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强化培训班上对其“弟子”们予以不错的评价,“他们有热情,很敬业,可以挑起中国足球的未来”。

    瑞德表示,经过今年1月第一阶段的培训之后,中国职业联赛的教头们均取得了很大进步,11月9日-12月12日的第二阶段培训一定会让22名中国足球的职业精英们获益匪浅,他们正在向着国内乃至亚洲一流的职业教练目标迈出坚定步伐。

    瑞德说:“要提高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教练员是关键。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中国的大多数职业教练都是从前的高水平运动员,他们退役后有极高的意愿参与到足球教学和训练中来,他们的积极性、专业性、责任心以及对此付出的热情是少见的,即使与欧洲相比也难能可贵,与足球发达国家的水准相比也没什么区别。”

    瑞德表示,尽管教练是足球发展的重要“推手”,但中国足球要真正搞上去,还需要把两类教练的素质都抓上去,且“两手都要硬”,一是草根足球层面的基层教练,二是职业联赛教头。他说:“只有在普及、提高两方面都能涌现高水平的教练人才,足球水平才可能上去。当然,这需要很大耐心,急是急不来的;现在中国足球有很多问题,但并不是中国特色,全世界的足球都面临类似问题,这就需要中国足球管理部门付出更多。”(完)2009/11/09 20: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