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朝鲜足球队积极备战世界杯 “远征训练”赴欧洲

2009年11月09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离明年的南非世界杯赛还有8个月的时间,朝鲜男足已经投入了积极的备战。他们表示并不满足于44年来首次打进世界杯赛决赛圈,而要在世界杯的正式比赛中再创“朝鲜足球神话”。

    据《朝鲜新报》9日报道,朝鲜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著名足球专家和解说员李东圭近日对媒体说,自从6月朝鲜男足获得进军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后,这几个月来朝鲜男足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计划。作为这一训练计划的一环,朝鲜男足10月进行了“远征训练”,在法国分别与欧洲球队和非洲球队进行了比赛。

    李东圭说,朝鲜男足的一些主力队员没有参加这次“远征训练”和这两场比赛。虽然比赛都以0:0握手言和,但是对于蘀补队员来说是一次实际锻炼的好机会,使他们了解和熟悉了欧洲及非洲球队的打法,培养了他们战胜强手的信心。

    今年74岁的李东圭认为,不久前朝鲜男足和一支巴西球队在平壤进行的一场比赛也使朝鲜队获得了一次熟悉南美球队打法的机会。这次比赛是朝鲜队自1988年以来首次与南美球队交手。巴西球队的个人技术、相互配合、防御能力和体力确实很出色。而依然主要由蘀补队员上场的朝鲜男足很好地适应了巴西球队的打法,双方战成0:0平局。

    李东圭认为,朝鲜男足的长处是精神饱满、斗志顽强、耐力持久。但是要在世界杯赛上战胜各路强手,还必须进一步提高体力、传切配合和射门的准确度,要做到无论前半场还是后半场,都要有始终如一的斗志和耐力,同时要提高防守反击的能力。

    据李东圭透露,今年朝鲜男足还将进行“远征训练”,与南非、津巴布韦、赞比亚、葡萄牙等国球队进行热身赛。这样的“远征训练”明年还将继续进行。

    朝鲜男足曾在1966年的伦敦世界杯上打入八强。时隔44年后,朝鲜男足将再次在世界杯赛上一展身手。当前朝鲜球迷和民众都对男足在南非世界杯赛上的表现充满期待。(完)2009/11/09 16: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