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场换10名主力2-2科威特 国足懒散激怒高洪波

2009年11月10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为了备战14日客场与黎巴嫩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昨天在一场热身赛中2比2战平科威特,但球员们在上半场的懒散表现惹恼了主帅高洪波:下半场伊始,他一口气更换10名场上队员,将除守门员杨智之外的所有位置都来了一个大换血。

是什么让高洪波如此大动干戈,换掉10名首发队员?

  半场差异大 对手犯晕

  事实上,在首发11人中,除临时取代杨昊客串防守型中场的孙祥之外,其余10人几乎是高家军近期以来的最强阵容。但中场休息时,国家队多位随行工作人员都在感慨:“这踢的是什么球啊?要什么没什么,甚至连像样的配合也没有,更谈不上进攻了。”纵观上半场,只有第22分钟郜林在禁区线上有过一次射门,那还是一次高射炮,而剩余时间,国足甚至连进入对方前场35米区域也没几次。科威特门将坎库尼甚至认为,中国队上半场是派出了全替补的“迷魂阵”,“中场时,我们都认为这支中国队的水平不敢恭维。”第42分钟,科威特队打出精妙配合,11号阿卜杜拉单刀赴会,先下一城。

  中场休息时,高洪波被迫更换了除门将杨智之外的全部10名队员,这样大面积的换人在国家队的历史上也是首次。与前45分钟只能在本方半场被动挨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易边后,“替补”国脚们的表现更为积极,将防线大胆前提,完全压制住主队,并在第55分钟与第60分钟由郑龙与韩鹏连下两城,而这两个进球全部是由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完成的。虽然在第89分钟,科威特人依靠头球将比分改写成2比2,但从比赛内容看,高洪波仍然达成了自己的目标。

  高帅道败因 态度问题

  第一次率队在西亚比赛,高洪波经历了地狱到天堂的煎熬。赛后,高洪波表示,“上半场球员的态度要回去总结。并将动手更换主力阵容,教练组将根据状态来挑选队员。”

  高洪波说:“上半场球员的态度和对这场比赛的准备,我们都要好好总结,还有一些队员的身体状态不太理想,状态参差不齐,接下来队员的状态将是我们考虑首发的优先条件。”

  态度决定一切,这是米卢的名言。高洪波在出任国足主帅之时也是这样的选人标准,在将大佬级球员剔除之后,态度依旧是国足的问题。也许,组织出一支团结、有凝聚力的球队,比找出11个中国踢球最好的人更重要。但自2001年米卢之后,没人能够解决好这个问题。

  14日客场与黎巴嫩的比赛在即,高洪波能解决好吗?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