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接手上海队炒了师傅鱿鱼 密友刘炜铁心离队

2009年11月10日0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姚明及其管理团队正式接手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不久,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与上海男篮俱乐部新任总经理陆浩昨天就在沪召开记者会,宣布李秋平因病暂离上海队主帅岗位,球队核心刘炜则因双方沟通不畅,至今未能达成留队的一致意见。

  李秋平 14年主帅纪录作古

  昨天下午5点,上海男篮俱乐部召开记者会,原本是想介绍球队准入事宜,但媒体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李秋平下课一事上。陆浩首次代表俱乐部官方表态:“李秋平指导有病在身,俱乐部希望他出院后先休养三个月,待其身体康复后,再为他重新安排工作。”据悉,李秋平的继任者将是一位美国教练,这也是上海男篮历史上的首位洋帅。谈及新任主帅,陆浩出言谨慎,只是透露此人将于本周内确定,但据记者了解,新帅将于当晚抵沪,并于今日带领队员进行体检。

  执教上海队14年的李秋平,是目前CBA唯一一位没有“下课”经历的主教练,也是CBA中执教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主教练,如今,两项纪录均已作古。自10月8日因病住院以来,李秋平已在瑞金医院躺了一个月,原本想近期出院筹划新赛季,不料,却在病床上收到下课“通知书”。一同交出“兵权”的还有原有的教练组,尽管他们全被留用,但是新工作大多成为球探。而新的教练组成员也逐渐浮出水面,姚明的体能师法尔松将任上海队助教。

  刘炜 拒接姚之队电话

  因李秋平下课而受触动最大的可谓是其一手调教出的上海队核心、姚明的密友、中国男篮队长刘炜。获悉师傅被解职后,刘炜反应强烈,不但于昨天一早来到球队带走部分重要东西,还缺席了当天下午上海队自全运会结束后的归队报到。据刘炜经纪人沙伊峰透露,恩师被“拿掉”后,刘炜铁心要离开上海队。陆浩昨天表示,俱乐部与刘炜沟通不畅,目前仍在争取挽留他。

  据悉,刘炜与上海男篮俱乐部尚有一个赛季的合约在身,目前有多家CBA球队对其有意,刘炜本人更倾向于转投八一队,双方早在上赛季便有接触,但因李秋平当时仍执教上海队而作罢。记者从中国篮协了解到,CBA球员注册截止日为本月15日,随后进行球员短期交流转会事宜,CBA新赛季将于12月19日开赛。陆浩表示,只有得到俱乐部同意,刘炜才能转会。刘炜本人则拒绝接听姚之队相关人员的电话,而其与姚明近期也未通过话。

  这还是上海队吗

  尽管姚之队接管上海队后,终于在昨天上午筹集到1000万元的资金,并补发了球员等人7至10月份的工资,填补了上一任赞助商西洋集团留下的工资空缺,并于昨天顺利通过了CBA准入制考核,但是,上海球迷对此并不买账。上海男篮俱乐部球迷会会长俞剑表示,“李指导对于上海队的贡献远非表面东西所能体现的,没有他上海队难以撑到今天,没有他的上海队,我们一时难以适应,新赛季我们也许还会去看球,但是我们会在赛场打出‘李秋平,上海男篮需要你’的横幅,李指导是上海男篮的标志人物。”此外,新赛季上海男篮将搬离卢湾体育馆,启用在浦东的源深体育馆。这一点也让不少上海球迷难以接受,有球迷感叹道:“李秋平下课,刘炜要走,主场也搬走了,这还是上海队吗?”

  记者在一国内知名篮球论坛上发现,网友关于上海队人员调整一事观点不一,留言中既有“姚明来入主,刘炜和李秋平却离开,这样双方都会有些不爽”的感情派,也有“姚之队估计是为了日后管理方便,不然以李秋平、刘炜和姚明的特殊关系,管理起来比较麻烦”的理智派,还有“只要姚明当这个CEO,我就看好上海今年的表现”的乐观派。

  当一穷二白的上海男篮成为烫手山芋时,姚明和他的团队毅然接了下来,当时上海滩一片欢呼声;然而,不到一个月,姚老板上任后首次出手却落了个“忘恩负义”的骂名。姚明“回归”上海,却炒掉了恩师李秋平,甚至可能逼走好兄弟刘炜,从感情上来讲,确实令上海球迷难以接受。

  但是,换一个角度考虑,自姚明奔赴NBA后,上海男篮便逐渐走向没落,球队成绩不佳,主场上座率骤减,招商引资也陷入困境……姚之队接管后,自然希望打造全新的上海队,无论是球队阵容,还是管理模式,毕竟姚明在美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希望打造一支职业化的上海男篮,希望将球队打造成上海滩的一张名片。首要任务就是提高球队成绩,换帅便被摆上桌面。李秋平确实为上海篮球做出巨大贡献,甚至在球队引资不力时他通过个人关系解决资金的难题,将上海队支撑到现在,但是要想让球队实现突破,就必须起用水平更高的教练。李秋平在国内教练中确实能力出众,但是执教14年来,其培养出的顶尖人才确实有限,且执教理念也需要创新。

  姚之队换帅举措虽给人“无情无义”的印象,却也是不破不立的必然。当然,如果运作时再圆润些,想必结果会好一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