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与姚明沟通未果刘炜铁心要离开 姚之队公开答疑

2009年11月10日0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是上海男篮重新集结的日子,俱乐部说从这天起球队正式开始了新赛季CBA联赛的征程。作为球队新的经营者,俱乐部总经理陆浩不出意外地宣布李秋平身体尚未康复,将离职休养,待康复之后将由俱乐部安排新的工作,球队的美国外教已经抵达上海。

陆浩还告诉大家,刘炜并未正式提出转会,希望他的经纪人尽早与娱乐部进行实质性沟通。然而,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告诉早报记者,刘炜已经下定决心离开上海,到八一队打球。

  离开409宿舍

  下定决心去八一队打球

  下午3点,在和原来的中方教练组沟通过了之后,俱乐部与球队在梅陇基地办公楼召开了第一次队会。在首次的见面会上,包括青年队在内的队员全部出席,唯独没有刘炜的身影。实际上中午,刘炜曾经在基地出现,只是他并没有回到409的宿舍,甚至他都没有靠近住了15年的集体宿舍,而是开车从楼门前疾驰而过。

  “你们看到了,刘炜今天没有出现,关于刘炜的问题,我要说,刘炜是俱乐部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我们用最大的诚意希望刘炜尽快归队,也希望能和他坐下来沟通,但是我们现在和刘炜的沟通出现了不顺畅,并不存在分歧,希望刘炜的经纪人尽早与俱乐部进行沟通。”陆浩坚持刘炜并没有正式提出转会。可是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告诉记者,刘炜已经下定决心去八一队打球,“上周,刘炜已经向上海体育局局长于晨表态,希望去八一队打球,刘炜是体技院的人,并不需要向陆浩他们提出。”

  从少体校、青年队再到成年队,刘炜在上海篮坛留下了自己的印记,2002年,姚明离开上海,临别前将队伍交给了刘炜,很多次,刘炜都告诉记者,“姚明走了,把队伍交给了我,无论怎样我都不会离开。”即使俱乐部最困难的时候,刘炜也没有动过离开的念头,可是这一次,当他的好兄弟姚明成为俱乐部的经营者时,他决定走了,“大家都说,姚明和刘炜是好兄弟,为什么会走?秋平和姚明是那么多年的师徒,是姚明的恩师,不是一样下课了。”沙伊峰说道。

  俱乐部没有诚意

  为了钱不会留到今天

  沙伊峰说,最初刘炜并不想走,“刘炜找姚明想谈合同的事情,姚明说经营运作的事情他不插手,让刘炜去找他的管理团队。全运会前,刘炜和陆浩一起喝咖啡,刘炜的太太也在,但是近一个小时,陆浩没有谈合同,而是反复问刘炜对教练组的看法。全运会过后,我又找过陆浩,可是没有得到任何意见。我们觉得,上海男篮不需要刘炜,俱乐部没有诚意。”

  姚明去了美国之后,李秋平和刘炜师徒扛起了上海男篮的大旗。如今,李秋平也卸任了,这在情感上给了刘炜极大的影响,“刘炜转会跟秋平的下课有很大关系,这是肯定的,刘炜是重感情的人,他和秋平这些年不容易。球队困难的时候,秋平找来西洋集团,刘炜在钱上没有计较过一分,如果为了赚钱,刘炜也不会等到今天才走。”得知刘炜要去八一队,上个周末,俱乐部与沙伊峰联系,沙伊峰说他没有感受到诚意,“他们上来就说我们满足你所有条件,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提过任何条件,而且刘炜已经决定去八一队打球。这是刘炜的主动决定,谁也左右不了。再说做人要有诚信,八一队已经通过总政来跟上海方面要人,刘炜已经答应了人家,我们不能做骑马找马的事情,不能毁了刘炜的信誉。”

  姚之队答疑之后还有疑问

  关于小球员拖欠的工资 陆浩、小球员各执一词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李秋平卸任了,刘炜走了,新赛季主场从卢湾搬迁至源深体育馆,球迷说这不是他们认识的上海男篮。总经理陆浩满脸微笑、耐心地解答外界的种种疑惑,可是人们发现,心中的问号很难被拉直,比如:上海男篮还拖欠小队员的工资吗?

  俱乐部说姚明已经投了一千万在俱乐部的运营上,其中一项用途是支付球员的工资,陆浩给出的官方说法是,“我们已经在全部结清了球员的所有工资。同时,在上周五完成了全体队员在篮协的注册工作。我可以这么说,经过科学地评估之后,我们认为之前一些队员完全可以拿到更高的工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调高了。而且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这些队员中只有涨的,没有跌的。”

  而很多队员告诉记者,他们从来没有收到过俱乐部支付的工资,“全运会前,我们全心备战,没有心思去管,可是全运会后,我们还是没有收到过俱乐部任何形式的工资,一拖再拖,再说他们给出的待遇根本达不到我们的心理底线。”一个小队员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