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黎赛-萨芬救3赛点抢七取胜 次轮战德尔波特罗

2009年11月10日0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巴黎赛萨芬演逆转晋级]
萨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09年ATP大师系列赛最后一站——巴黎大师赛进行了首轮比赛的争夺,随时可能退役的俄罗斯沙皇萨芬决胜盘化解三个赛点,并轰出24记ACE球,最终以6-4/4-6/7-6(3)击败资格赛选手阿斯旺,昂首挺进次轮。下场比赛中他的对手将会是新科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您认为萨芬下场能够取胜么?

  今年29岁的萨芬决定不再打了,本赛季结束后他将正式告别职业网坛,而巴黎大师赛则是他退役前的最后一站比赛。本站比赛首轮,萨芬的对手是资格赛选手阿斯旺,后者是一位28岁的法国老将,目前世界排名第168位,他和萨芬之前有过一次交手,并以两个4-6告负。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萨芬前五局就送出6记ACE球,发球状态非常出色,他在第五局不断打出高质量进攻,其对手阿斯旺关键时刻也送出双误,萨芬率先取得破发,第六局俄罗斯沙皇继续保持高水准发挥,顺利保发后以4-2继续领先;第七局阿斯旺凭借发球环节的出色表现扳回一局,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萨芬以5-4领先进入破发胜盘局;第十局萨芬在观众的掌声中愈战愈勇,非常轻松的以6-4先下一城。这盘比赛中,萨芬共发出9记ACE球,一发得分率83%。

  第二盘前两局两人都轻松保发,第三局阿斯旺再次失守,萨芬轻松破发后占据场上主动;第四局阿斯旺趁对手注意力不集中也获得两个破发点,马上取得反破,比分来到2-2平;接下来的五局比赛中,两人都强势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本盘率先发球的阿斯旺以5-4暂时领先;第十局萨芬保发压力巨大,他尽管化解了对手的两个破发点,但面临第三个破发点时还是出现回球的非受迫性失误,阿斯旺以6-4拿下本盘,将总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开始后,两人前六局都浪费了一次破发机会,相互保发后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阿斯旺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显得有些急躁的萨芬开始摔起了拍子,第八局萨芬通过三次一发直得还送Love game,拿下了这个压力巨大的发球局,将比分扳成4-4平;第九局阿斯旺状态平稳,轻松保发,以5-4领先进入破发胜赛局;上盘比赛中萨芬就是在第十局惨遭破发,本盘俄罗斯沙皇表现出超强的斗志,挽救了三个赛点后顽强保发,比分来到5-5平;第11局萨芬本来有机会改变场上局面,遗憾的他是没能把握住那个宝贵的破发点,前12局战罢比分来到6-6平;抢七局中萨芬率先破掉对手的第三个发球分,随后便取得小分5-2的领先,关键时刻萨芬再次迷你破发得手,以6-3获得三个赛点,最终他以7-6(3)拿下了这个一波三折的决胜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萨芬能以完美表现结束职业生涯
下一场尽管对手很强,但是萨芬还有机会
无论如何萨芬都是一个网坛传奇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萨芬发出24记ACE球,没有出现双误,阿斯旺发出13记ACE,出现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萨芬75%,与对手不相上下,二发得分率比对手少了5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萨芬全场比赛共获得4个破发点,2次完成破发,阿斯旺获得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总得分萨芬以96-95稍稍领先。(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