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保障国足长期集训 总局有意缩减中超4支球队

2009年11月10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昨天传出“明年中超将缩减至12支球队”的重磅消息,据了解,“中超裁军计划”绝非空穴来风,而是高层的指令。由于深知此计划实施的难度,到目前为止,足协领导只要求相关部门着手拟定新的《中超俱乐部准入标准》,其他只字未提。

  要求制定新准入标准

  昨天记者了解到,高层确实希望足协在明年将中超球队缩减至12支,为的是给国字号长期集训提供保障。为此,有关高层已就“中超裁军计划”与足协相关领导交换了意见。

  上周五下午,足协在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时,作为今后工作的一项内容,南勇要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着手拟定新的《中超俱乐部准入标准》。不过对于为何制定新的标准以及是否为将来中超裁军做准备,南勇没有过多解释。昨天,一位足协官员表示:“当南头布置这项内容时,大家都想到了是不是与前几天传出的中超有望明年裁军的消息有联系,但是细分析,又觉得不太合乎情理,毕竟不能突然拿出一个标准来卡各俱乐部吧。”

  现有16支球队均达标

  2004年中超问世前,足协曾由当时的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起草《中超俱乐部准入标准》,并且在前一年对进入中超的球队进行了仔细考核。从当时的情况看,无论是经济状况、硬件设施,还是梯队建设,大家都达到了进入中超的标准。同时按照相关规定,每个赛季开始前,足协都会对各个中超俱乐部的资格进行审查。

  有媒体指出,目前申花、深圳、青岛和辽宁等俱乐部梯队建设不够中超资格,是裁军首选对象。不过,昨天记者了解到,中超一些俱乐部并不像鲁能和绿城有自己的青少年培训体系,按照《中超俱乐部准入标准》有关规定,有的中超俱乐部梯队建设采用与足校挂钩形式,俱乐部给足校提供资金,足校培养出的苗子也优先供俱乐部使用。

  据了解,足协领导目前仅是按照高层指示先拟定出新的《中超俱乐部准入标准》,能否马上实行还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尤其是各中超俱乐部的看法。昨晚,一位足协领导坦言:“中超经过这几年发展,已趋于稳定,尤其从本赛季来看,出现的复苏现象大家都应倍加珍惜。即使新的《中超俱乐部准入标准》制定出来,也要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只有时机成熟,才能实行下去。”

  对于裁军目的是为国家队长期集训让路一说,“中超之父”郎效农提出了中肯看法:“联赛和国家队之间的关系既相互依存又相互对立,我们要处理好二者关系,就不能把它们引向你死我活的相互对立之中,而应让它们向着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方向转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