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平地响起裁军惊雷 中超和国家队孰轻孰重?

2009年11月10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中超平地起惊雷,一声裁军让人突感初冬料峭寒意。中超和国家队孰轻孰重?重压之下的足协一时无语。

  高层看重国家队成绩,毕竟国家队是中国足球的风向标,这个道理大家都懂。高层要裁军,皆因中超各队水平低下,负面新闻层出不穷,削减参赛数量保质量,这个想法没错。

  然而,这个动议刚一冒头,立马遭遇俱乐部和球员零支持率,这个实情令人深思。众多圈内人士指出,一旦中超球队由16支缩编到12支,其后果不堪设想。俱乐部和球迷热情受打击,中超品牌价值下降50%,商业开发随之步入寒冬。更要命的是,球员比赛数量得不到起码保障,国家队水准必然下降,短期效应难以实现。从长远来看,中超裁军打击的是青少年足球,这将让踢球的孩子看不到出路而选择放弃。

  事实证明,国家队吃尽了圈养的苦头,从哈恩到朱广沪,集训太长更容易滋生矛盾,最终内耗害死人。

  中超问题的根本还是假东西太多,只要抓住这个重点,足坛反赌打黑行动进行得彻底,中超仍是国家队的人才库。中国足球要进步,不能脱离数的基础上才有量变这个足球发展基本规律。

  搞明白了这点,视中国足球发展为己任,足协这份中超裁军可行性报告就好写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