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甩掉昔日恩师李秋平 姚明与他十年师徒一言难尽

2009年11月10日0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1993年,时任上海青年男篮临时教练的李秋平在上海市体工队暑期篮球培训班上第一次指导了姚明,刚当教练不久的他当时就相中了只有13岁的小巨人。第二年,李秋平就把姚明从徐汇区少体校选进了上海青年队。谈起最初的接触,李秋平曾笑着回忆道:“那时候姚明还没到2米,瘦得像个小鸡,没有肌肉,没有力量,打一场比赛要摔七八个跟头。

  李秋平改变了姚明,姚明也改变了李秋平。1995年CBA联赛元年,李秋平从上海青年队直接被提拔为上海队主教练,带队参加CBA。从1997年开始,他让当时只有17岁的姚明在CBA场场出任首发。姚明能在CBA迅速成长,得益于李秋平一开始就全力培养的支持。

  2002年4月20日,姚明用42分21个篮板帮助上海队在总决赛

  第4场击败八一,首夺CBA总冠军。小巨人赛后主动拥抱李秋平,李秋平眼里也闪着幸福的泪花。那一夜也是姚明在CBA的最后一战,之后他便飞赴美国NBA。此后每次回国,姚明都争取和李秋平见面,或是吃个饭,或是聊聊家常。国内外多个俱乐部都曾高薪聘请过李秋平,但他总是一口拒绝,“我不希望别人说‘姚明走了,成绩不好了,你也跑了’”。

  2009年11月9日,随着姚之队全面接手上海队,50岁的李秋平也离开了帅位。外籍教练的到来不见得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以上海队现在的情况,不改变就肯定不会在短时间内有巨大的起色。李秋平接下来还能为上海队的重新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姚明在美国也会牵挂着他的母队上海队,师徒一心努力,这就够了。

  本报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