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昔日内部罚单曝光 共罚款430万严重警告6人

2009年11月10日0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随着公安部门发起的足坛扫赌打黑行动进一步深入,中国足协方面也在近日表示将对参与赌球的个人或者俱乐部做出重罚,一旦个人涉嫌赌球,将被逐出足球圈,而俱乐部参赌最终将会被取消联赛的注册资格。据报道,足协方面日前公布了一份2003年“黑哨事件”的处罚决定,由于情况特殊,当时足协并未对外界公开这份决定,而在本次打击赌球的事件中旧事重提,表明足协已经下定了严惩赌球的决心。

  这张“隐瞒”了6年的罚单是2003年裁判收“黑钱”事件调查后,中国足协发出的内部处罚通知单。从通知单的处罚内容看,当年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浙江绿城、、大连实德、青岛颐中、江苏舜天都因为向裁判送钱被罚款处罚,罚款从80万元到30万元不等。这个处罚证明,当年向裁判行贿的俱乐部数量颇多,还涉及到了冠军球队大连实德。

  2003年,浙江绿城俱乐部主动站出来踢爆,俱乐部向裁判行贿的“潜规则”。最终,裁判龚建平被判有期徒刑10年。虽然当初龚建平因受贿罪获刑,但行贿方只受到了中国足协的内部处罚。根据昨天曝光的处罚通知单看,对替俱乐部送钱的方信终等多人给予了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并罚款10万元的处罚。另外,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浙江绿城三家俱乐部被罚款80万元;江苏舜天和大连实德被罚款50万元;青岛颐中被罚款30万元。同时对在涉及不公平竞争事件中负管理不善责任的这些俱乐部总经理给予严重警告处罚。

  中国足协此时曝光这张罚单意义深远,南勇上周六前往西亚之前召开了足协全体人员的大会。会上他表示:“对于范广鸣的事情很痛心,这次查赌无论涉及到谁都将严肃处理”。同时,他表示,这次查赌涉及到的俱乐部处罚力度将肯定超过2003年的处罚!

  1、对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浙江绿城俱乐部给予罚款8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给予罚款5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对青岛颐中足球俱乐部给予罚款3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2、对在涉及不公平竞争事件中负有管理不善责任的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原总经理郁知非、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沈强、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原总经理潘强、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徐明、青岛颐中海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秦宁等六人给予严重警告的处罚;

  3、对替俱乐部送钱的方信终、蒋玉峰、潘强、韩龙、刘雨涛、于敬釜等六人,给予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并各罚款10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