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操分站赛睢禄惊艳更待高峰 王冠寅丢金需磨练

2009年11月10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六点,世界杯克罗地亚站两个决赛日的比赛最终落下帷幕,有望获得五枚金牌的中国队,在比赛中获得了四金一铜的成绩,尽管成绩不错,但是这之中却有喜有忧,相信获得更好的成绩一直是中国队的目标。

  可以说参加鞍马比赛的张宏涛是比赛中最为稳定的选手,不论是参照以往的比赛成绩,还是根据本次比赛的表现,张宏涛无一例外的以完成一套高难动作并且获得冠军的模式取得了大大小小比赛的冠军,本次也不例外,尽管张宏涛属于单项选手,可能并不是太适应新规则,但是张宏涛在鞍马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自信力和稳定性确实值得学习。

  与之相比,同样以稳定著称的陈一冰却在伦敦世锦赛上意外无缘决赛,但是在本站的比赛中,陈一冰没有让机会再一次溜走,尽管一个分站赛的冠军对于他来说并不是含金量最重的金牌,但是这至少可以证明,陈一冰没有陷入比赛的阴影,成功突破了自我。

  天津小将王冠寅在双杠比赛中没有获得金牌确实令人最为遗憾的事情,在双杠这个并不是太容易失误的项目上,经受住世锦赛大考的他,却没有经受住分站赛的小考,只获得了一枚铜牌。回想不久前的世锦赛,王冠寅在双杠资格赛中获得第二,被安排在决赛第一个出场,第一个出场被认为是最不好的出场秩序,并且当时高手云集,稍有差距可能奖牌不保,相信赛前做好了充分准备的王冠寅在比赛中的发挥几近完美,凭借将领先的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场,获得了这枚双杠的金牌,而如今却在对手实力和自己相差较大,并且出场秩序更优于世锦赛的时候出现了差池,这不能不让人觉得是不是心态出了问题。比世锦赛的时候,王冠寅完全是体操界的一名新人,抱着锻炼自己,拼对手的心态完成了比赛,并且发挥完美,而已经是新科世锦赛冠军的他再一次参加分站赛,思想上未免会有波动,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压力,这也是小队员在成绩和荣誉背后最容易出现的后果之一,相信经过了比赛的历练,王冠寅本次的失败只是为年轻叫的学费,也是成功的开始。

  睢禄是本次比赛中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她成了赛场上的焦点,一人获得两项冠军。但是睢禄的金牌可以说并不是特别完美,在平衡木中,她甚至出现了下法失误的情况,虽然她凭借技高一筹而夺冠,但是这样的场景一定不会在高水平的赛事重演,因此睢禄必须保证成套的稳定性。睢禄原本非常有希望入选奥运会,但是最终遗憾的错过,曾经一度她产生了退役的念头,但最终她选择了坚持,而2009年可以说是睢禄大放异彩的一年,她在全运会上成为看体操项目上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并且帮助上海队拿下了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之后在伦敦世锦赛的自由操赛场上再度夺得一枚铜牌,可以说程菲暂别赛场之后,睢禄是中国队最有实力的自由操选手。从今年的比赛来看,睢禄的稳定性非常好,几乎是零失误,本次分站赛出现失误也并非技术不成熟或者比赛能力差,相对而言,在连续两次大规模的激烈的比赛之后依旧要保持很高的竞技状态,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而睢禄能接连参赛,并且在难度上没有下降,已经是难能可贵,希望睢禄在冬训中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另外一名中国小将胡玉虹在平衡木比赛中仅仅获得第六,胡玉虹的平衡木难度曾经一度超过李珊珊排在国内乃至世界第一,但是这名选手的比赛成绩并不是很好,主要原因是比赛自信心不足,导致失误率较高,自信心偏弱一直是中国女队的一个历史问题,相信只有解决好了这个问题的选手,才有可能在世界大赛中有所作为。

  总体来说,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并且表现出了较高的能力,这不仅说明中国体操站在一个制高点,也说明中国体操还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