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秦都市报:CBA本来是江湖 姚明注资只是生意

2009年11月10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江湖

  姚明VS上海男篮

  东家?只闻票子声不见票子影

  姚明欲收购母队上海男篮,这让外界响起一片叫好声,不过,据记者了解,在和上海男篮达成托管协议后,姚明的注资并未到位——网上有“内部人士”大爆猛料称:姚明到现在为止没有注资,也未利用自身效益引资,只是单纯地利用这段时间炒作;再者姚明方面和上海队员签的合同规定3个月不发工资合同就可作废,而事实上姚明也没有改变运动员一月领3000元基本工资的现状,刘炜等人已萌生去意。
该内部人士称,“作为生意人姚明不会盲目向一支球队注资。如果姚明真想经营上海队,最起码一年税后2000多万的投入不是他目前所能承受的。”目前,虽然这则消息无法证实其真实性,不过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姚之队”成员陆浩的回应从侧面证实这则消息并非空穴来风,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俱乐部正在跟刘炜交涉此事。不过,俱乐部资金等方面情况不方便透露。”

  点评:母队怎么了?老东家又怎么了?如果无法盈利,谁也不会让自己的钞票打水漂,这仅仅只是一桩生意而已。

  姚明VS李秋平

  师徒?徒弟磨刀霍霍向师父

  执教14年后,姚明的恩师李秋平将首度交出上海男篮帅印,而这正是发生在姚明“回来”的时候——这是昨日爆出的有关上海男篮的另一则猛料。据悉,虽然上海男篮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张弛依然没有正面确认李秋平将卸任,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李秋平将担任球队总教练或者顾问一职,而据了解,不管是总教练还是顾问,都不过是个挂名的虚职而已。李秋平曾经说过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可以把上海男篮带好,直到带不动为止,现在一切都画上了休止符。知情人告诉记者,李秋平和教练组都有体育局颁发的教练任职红头文书,球队的出资人确实不具有更换主教练的权力,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李秋平和教练组最终将被更换。

  点评:并不意外,上海男篮帅位是该易易主了,虽然徒弟一上手就先让昔日的恩师下课,的确是“江湖味”浓了一些,但无奈,CBA本来就是一个江湖。

  姚明VS刘炜

  兄弟?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本月15日是CBA新赛季球员注册截止日,但上海男篮尚未将球员名单上交篮管中心。这是因为姚明的管理团队目前还未同所有球员谈妥合同,其中就有队内核心、姚明的前队友——刘炜。据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上赛季结束时,李秋平就证实过八一队对刘炜的转会意向。当时李秋平说除非今后没有投资商接手导致球队解体,不然刘炜不会走人。现在姚明获得了球队五年的经营权,上海男篮并没有解体,但是刘炜却提出了转会。“刘炜跟俱乐部的合同没有谈妥,的确提出了转会,而且八一已经跟上海提出要人了。”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刘炜之所以提出转会,一方面是出于个人待遇的考虑,刘炜马上已经接近30岁,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自然要为个人打算,无可厚非;另一方面李秋平的卸任可能在情感上也会对刘炜有所影响。

  点评:传说中,姚明和刘炜是“睡在上下铺的兄弟”,这回,难道他们真的要为钱闹掰了?不过,这也无可厚非,毕竟,立场不同了,诉求也不同了。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