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川足换帅备战明年乙级联赛 魏群已下课刘斌上任

2009年11月10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川足换帅备战明年乙级联赛
 
  “我家三代人都离不开足球,所以我会回来的,暂时的离开,我想应该是一次理性的选择。”——这是今年6月16日,刘斌在宣布辞去川足俱乐部总经理时的留言。不到半年时间,这位全兴时代的快马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了回来,而这次他的角色发生了转变,刘斌接过魏群的职位,人生第一次当上了主教练,将带领川足从乙级重新开始。

  新帅上任先得凑够队员人数

  尽管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可刘斌已经在履行主教练的职责了,在省足协楼下那间还挂着“总经理室”的办公室,他早就忙得不可开交。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刘斌找不到对象来点火,因为球队还在放假期间,自己却是火烧眉毛,冬训即将开始,准备工作才刚刚起步,实际上他还担着半个总经理的任务。而被确定将担任总经理的某川足元老一直很低调,“不要写我是总经理,我就是打杂的,过来给刘斌他们几个扎起。”

  对于刘斌这位新任主帅来说,眼下最棘手的事是如何凑齐一支队伍,已经顾不上去早点把A级教练资格证书考到手。拿着上赛季的球员名册,他一个一个地圈。“现在只有六七个人确定留下来,守门员徐洋,后卫唐海、丁琪,中场何皓铭……”刘斌有点无奈,“这个月26日球队集中,我们只能把话说到,不勉强任何人踢乙级。但总得凑够人数吧,足协规定一个赛季只能引进八名球员,难道我们教练上场不成。”据了解,包括球队头号射手腾彬在内的几人准备转会,刘斌表示理解,“球员能找到更好的出路,我们当然支持,不过转会费要合理,二三十万肯定不行,我们也需要花钱买新人。”

  征战乙级目前只有服装到位

  要留住球员,钱是关键,至少得按时发放工资,但目前俱乐部资金出了点问题。一位工作人员说,“才叫我把合同送到总部(郫县),可油都不够了,跑到半路就得熄火,还有一大堆账没报,工资也拖了几个月。”刘斌接着话题说道,“新赛季的花销得400万,中甲的保证金能退50万,应该能支撑段时间。”言下之意很清楚,现在没有款项到位。

  俱乐部要获得良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必须足协理顺关系,而俱乐部方面原来与省足协存在一些矛盾,对此刘斌也没有太多办法,但觉得不会影响到球队,“那是头头们的事,他们自己解决,我现在只管带队。”目前,俱乐部唯一落实好的是新赛季服装问题,其他赞助看起来不太现实。某川足元老说,“我都是靠这张脸皮去试一试,但别人听说是打乙级,电视转播没有,观众不能保证,只有打退堂鼓的份。”

  不管怎样,明年的乙级联赛,希望看到一支朝气蓬勃的四川队,这也是四川球迷最大的心愿。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