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健翔:米卢杜伊未见得干净 管理者当时干吗了

2009年11月10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波在一周之内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央视前著名体育解说黄健翔也卷入风波,有媒体称他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不过,黄健翔在自己的博客中否认这样的传闻,并戏言自己真的希望“被调查”。

  黄健翔也趁机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了两场有问题的国家队比赛。他说,一场是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形势大好时主场输给某西亚队的比赛,他怀疑是“外籍主教练恶意出卖了中国足球,伤害了中国球迷”。黄健翔认为,另外一场问题比赛是“某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客场,明明能赢的,却搞成险平还弄得自己英明神武的样子”。

  据圈内人士分析,黄健翔口中的这两场问题球很有可能是2008年6月杜伊率领的中国队在天津主场0∶1输给卡塔尔队,以及2001年米卢率领的国家队在客场1∶1惊险战平卡塔尔的比赛。

  黄健翔解说中罕见炮轰

  2001年的十强赛中,米卢率领的球队在客场1∶1战平卡塔尔,当时中国队整场比赛处于下风,幸运的是当时初出茅庐的李玮锋在比赛的最后1分钟,依靠卡塔尔队防守的失误,头球扳平了比分,“大头”当时在进球后跪地的场面令人难忘。

  同样令人难忘的是,当时还在央视供职的黄健翔恰好解说了这场十强赛的焦点战。当时黄健翔在解说中就有失态,他罕见地多次指责主教练米卢,并对全国亿万电视观众若有所指地说:“米卢终于因为自己的保守用人而受到了惩罚!”当时黄健翔的失态也被认为是一次解说事故,不过随着中国队顺利晋级世界杯,米卢的这场风波很快就被淡忘。

  杜伊蹊跷首发有猫腻?

  2008年6月7日,中国队在天津0∶1输给了卡塔尔队,直接导致球队没有晋级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十强赛。按照黄健翔的说法,杜伊可能“恶意出卖了中国足球”。那场比赛前,中国队3场比赛全部平局拿到3分,如果能在主场顺利击败卡塔尔,基本可以确保获得小组前2名的直接晋级机会,但中国队最终输球。

  从杜伊当时的首发阵容上看,杜伊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摒弃了此前表现不错的绝对主力周海滨,居然在双后腰如此重要的位置上起用黄博文和刘健两名年轻球员,他们都是第一次打这么重要的比赛。90分钟的比赛证明,杜伊在黄博文和刘健的使用上确实非常失败,中国队的中场处于完全失控的状态。

  杜伊当时为何要冒险使用这样奇怪的首发,到现在依然无法了解真相。

  “管理者们当时干吗去了”

  对于中国足球的假赌黑问题,黄健翔认为,造成现在一片混乱的局面,最终责任当然是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他说:“中国足球近年来那些莫名其妙输掉的比赛,就都盖棺论定了吗?有的比赛我可是提前一天公开断言了失败的,竟然还真是失败了,连我一个‘门外汉’都看出来有人要做鬼卖球了,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当时干吗去了?就让中国足球惨败成那个样子,被全国人民当成丑角?” (商综)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