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裁军方案已出台 减至12支多家俱乐部恐被裁

2009年11月10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中超即将进行裁军?这并非危言耸听,根据《体坛周报》的报道,目前关于中超裁军的方案已经全部出台,未来的中超将会由16支球队变成12支,有关方面的领导希望通过缩小规模抓质量,从而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

  这次重大变革的导火索来自于2008年的奥运会,中国队小组未能够出线,再加上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折戟,有关领导对于这个结果非常的恼火,要求体育总局必须提交振兴足球的方案。经过多方讨论之后,最终“缩小规模”成为了方案的核心,而最终负责起草方案的则是中国足协联赛部的几位基层工作人员。

  2008年初有关方面就曾经要求中超实行南北分区,以便给国奥队足够的集训时间,但在郎效农等人的坚决抵制下,最终还是胎死腹中,从而才有了今年联赛的火爆。但这一次由于有关领导的亲自要求,再加上郎效农已经从足协退休,虽然大家知道这样做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并无好处,但最终还是执行了命令。

  根据《体坛周报》的分析,之所以希望缩小中超球队的规模,很大的程度上是因为想缩小整个联赛的赛程,从而保证各级国字号球队有更为充足的集训时间,通过这种长期集训的方式提升球队的成绩。

  目前中超有16支球队,如果精简到理想中的12支,那么在保证联赛升降级的情况下,必须有4支球队进入中甲联赛,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提升标准来确定参加新中超球队的候选,这也是中超刚刚建立时候用过的方法。

  2004年中超出台的时候曾经出台了18条入门标准,未来可能会对这些标准进行细化和强化,通过严格的执行来淘汰一些球队。像规定第9条就规定中超俱乐部必须有4级球队建设,但申花这样的豪门也是一支梯队都没有,如果严格按标准执行,那么申花也恐怕得“被降级”,而真正符合资格的恐怕只有两三支球队。

  裁军让中超再次进入了一个十字路口,本赛季中超的繁荣本身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真的实行了裁军,那么中超可能会遭遇致命打击。虽然方案已经出台,足协有关方面能否据理力争同样关键。 (汪义)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