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炜姚明遇七年之痒 两人曾住同一宿舍是铁哥们

2009年11月10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今年4月之时,西洋集团宣布从上海男篮撤资。身为队长的刘炜当时说:“除非上海队解散了,否则我就不可能转会。”

  昨天,“姚之队”代表姚明首次以俱乐部经营者的身份亮相。全队结束休假重新集结,却唯独刘炜没有归队。

  按计划,12月19日是姚老板回到上海看兄弟们打响揭幕战的日子,也是姚明、刘炜这对多年好友重聚的日子。很多人原本会想象,李秋平、姚明和刘炜卢湾重聚,会让人怎样心生感慨。但现在,上海男篮离开驻扎14年的主场卢湾体育馆,刘炜也将离开效力14年的母队远走他乡。

  姚明赴美的7年里,刘炜领着一帮兄弟挺过了一段最艰难的时光。谁曾想,姚明重回上海男篮的这一天,却是刘炜和上海男篮缘尽的时候。

  15年前,刘炜入选上海青年队,遇到了和他同龄的姚明。他们同住一间宿舍,做起了室友,一做就是8年。他们从梅陇基地一起去了北京天坛公寓,还是同住一间。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前夕,姚明、叶莉大婚。从亲友到嘉宾无不低调行事,是刘炜在婚礼上带头起哄“来一个”。北京奥运会后,为了参加刘炜婚礼,姚明推迟赴美。婚礼前,大姚为刘炜举办了一个单身聚会。说好婚礼上“要刘炜好看”的姚明开玩笑:“你和我做了八年的室友,今晚该换人了。”

  然而昨天,上海男篮俱乐部新任总经理陆浩承认,与刘炜的沟通并不顺畅。往前追溯三个月,今年夏天姚明入主上海男篮时,刘炜正随国家队备战亚锦赛。赛场边,酒店大堂,机场候机大厅,媒体都喜欢把这个话题抛给刘炜。他是上海队最出色的球员,更是姚明最铁的哥们。在媒体眼里,他说的任何一个字都是新闻。但是刘炜不想这样,非要他说点什么的话,刘炜只觉得“现在这世道,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可能发生的,还是发生了。姚明与刘炜的沟通,不得不通过“姚之队”与经纪人沙伊峰进行。

  刘炜和姚明在一起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打魔兽。姚明去了美国,只要两人同时在线,都会约上大战一盘。游戏的话题,是刘炜和姚明都不会回避的,刘炜曾经说起这个就眉飞色舞。“我和姚明是一伙的,我们属于联盟,打对方的部落。我们两个一拨,所以也谈不上谁的技术更高,我们两个以前在国家队住同屋的时候,经常会叫对方‘快来给我帮帮忙,我这儿顶不住了。’我们喜欢这种两个国家之间战争的游戏,打打杀杀跟我们打球很相似。”

  刘炜一直觉得,其实上了场,篮球场也是战场。但他和姚明永远是一起的。只是现在,CBA进入第14个年头,刘炜在上海效力14年之后,2009-2010赛季CBA刘炜很可能会身披八一战袍,与姚明投资运营的上海队兵戎相见。

  刘炜最爱的美食是上海小吃,姚明也喜欢,尤其钟爱生煎包。但是现实不允许他光顾这些街头小吃。久而久之,个高饭量大的姚明吃饭基本只图个饱。倒是回上海的时候,刘炜总能想方设法让姚明享受到吃的乐趣。这点,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曾向媒体爆料:“姚明最不喜欢吃大闸蟹,因为他手太大了,根本没法剥螃蟹。而刘炜不仅喜欢吃大闸蟹,而且对大闸蟹特别有研究,每次都吃得特别细腻、特别干净,一只大闸蟹可以吃一个小时,他就喜欢坐在那里慢慢剥。”最后,刘炜找到一家能把大闸蟹剥好的饭店,是服务员一天也只能剥几只而已的那种,结果那顿螃蟹宴吃了两万元。因为刘炜,姚明生平第一次好好吃了顿大闸蟹,一高兴,坚持要埋单。刘炜觉得理应自己请客,但最后还是遂了姚明的好意。

  而现在,姚明成了为全队埋单的老板,刘炜却转投八一门下。有消息称,刘炜的薪水翻了三倍,享受正团级待遇,直接确立八一队核心地位,与国家队首发后卫身价匹配。但是,刘炜其实不想走,上海是他的家乡,有消息称,他即将当上爸爸。然而,造物弄人,上海篮球标志人物之一的刘炜,将随八一向人生的第二个CBA总冠军发起冲击,在上海男篮曾经问鼎的雅戈尔体育馆,在曾经并肩登上巅峰的姚明离开上海的第7个年头。

  是为一对兄弟的七年之痒。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