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要洗手先消毒

2009年11月10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听说辽宁警方近日要针对足坛抓赌召开说明会,但愿这是一个真的好消息。一来在当今时代,只要是引发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事件,透明度与百姓的知情权都是必须的;二来,抓赌一段时间以来,谣言猜测满天飞,有的人被“冤枉”着,当然也有的人继续“潜伏”着,开个说明会,让被冤者清白,让潜伏者是不是也琢磨一下:该不该自首呢?

  中国足球抓赌,从大从小说都不是一次两次,但从力度和让人期待的程度看,这次都能争第一。

很多人乐观地认为:这是足协与司法的合作,但从细节上看,这应是司法独立的动作,恐怕一段时间,中国足协也蒙在鼓里。君不见,很快足协也有官员被带走调查,而迅速地,中国足协也发表声明:坚决支持司法抓赌。所以,这场行动并非中国足协针对足球整改的一条龙行动,更何况,从常识上讲,中国足协也没有这个权力和能力。

  但话说回来,有过手术经验的人都知道,做手术之前,消毒是必须经过的重要环节,否则,不消毒进行的手术是危险和极其容易引起感染的。从目前的局面看,各种因素形成全力,中国足球大手术是必须的,而在这手术开始前,司法突然出手抓赌,颇有手术前消毒的作用。虽然这是司法的独立行为,但实际上,却有助于先消毒后手术的科学化操作。

  当然,消毒不能只为手术而作,日常生活中有毒就消才是人们期待的。一来这次打赌不能虎头蛇尾,二来接下去持续打击,中国足坛的环境才能慢慢清洁,否则雷声大雨点小,抓了芝麻丢了西瓜,人们只能更加失望更加绝望。

  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消毒”上时,我们才该多关注一下“手术”的方案。要知道,不是手术都会做好,恶劣的手术危害更大。现在就有人担心:“手术”奔中超裁军而去,这是不是弄错了手术方案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