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国外教入主上海男篮 李秋平14年带队记录终结

2009年11月10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中午12点,上海男篮在梅陇基地重新集中。这一天,姚明的管理团队也第一次以俱乐部经营者的身份亮相,然后为上海篮坛扔下一枚重磅炸弹:姚明的恩师李秋平将不会担任上海男篮的主教练。两名美国外教将入主上海男篮,职务名称分别是主教练和助理教练。

而姚明从小的好兄弟、上海队和国家队双料队长刘炜因没谈妥合同提出转会,目前已和八一队接触。他们是上海男篮旗帜人物,但就当人们以为他们将再次联手的时候,“瓦解”却猝不及防地到来。

  李秋平曾经说过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可以把上海男篮带好,直到带不动为止,现在一切都画上了休止符。知情人告诉记者,李秋平和教练组都有体育局颁发的教练任职红头文书,球队的出资人确实不具有更换主教练的权力,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李秋平和教练组最终被更换,“其实,更换主教练的想法很早就已经有了,只不过一直都没有说,教练组也都不知道,之前李秋平还跟姚明描绘过新赛季的打算。赶上李秋平的身体不好,一直在养病,身体原因无法担任新赛季的主教练成为最好的说法。其实总教练也好,顾问也好,都不过是个挂名。”

  (张婧)

  【一项纪录遗憾终结】

  李秋平,1994-1995赛季开始担任上海大鲨鱼男篮的主教练,截至上个赛季已14年,他是CBA历史上执教单支球队时间最长的教练。

  相比之下,刚下课的北京男篮主教练闵鹿蕾执教12年,阿的江接过王非手中的八一男篮才7年,李春江执教广东男篮8年,巩晓彬执教山东男篮6年,此外中国篮坛资格相对较老的两位教练王非和蒋兴权,虽一直活跃在CBA,但都有更换球队的记录。随着李秋平和闵鹿蕾的离开,CBA各支球队中再没有执教单支球队时间超过10年的主帅。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