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多数俱乐部反对中超裁军:足协就是被我们惯的

2009年11月10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中超又要裁军了。虽然类似动议不是首次出现,但这次格外猛烈,也格外接近真实。记者了解到,中国足协的计划引起了中超俱乐部的强烈抵制。“中超根本不是多一支球队或者少一支球队的问题,而是赌球、黑哨、青少年足球的问题。

”谈及“裁军”计划,一家中超俱乐部老总出奇地愤怒。

   中超只留12队?

   9日上午,中国足坛又传出一条“爆炸新闻”——中超明年“裁军”,只留12支球队。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媒体和球迷的强烈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反赌风暴”。

   据了解,此次“裁军”的原因有二,首先是中超负面新闻太多,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的形象,所以准备用“硬杠杠”淘汰一些投入少、是非多的球队,以减少负面影响;其次,中超规模小了,赛程就短了,可以给国家队、国奥队腾出更多的集训时间。

   “裁军”的话题对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来说,并不新鲜。但在媒体、球迷的压力下,“裁军”往往止步于“传”,而没有变成现实。但这一次足协似乎要动真格的了,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具体的“裁军”计划与整个方案已经全部出台,有关中超要被裁减成12支球队的计划与方案并非心血来潮,而是与当前重振中国足球的大背景与大气候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甚至早在2008年底就已开始全面酝酿。

   俱乐部:反对

   与以往一样,中超俱乐部反对“裁军”;与以往不同的是,中超老总们的态度更加愤怒,也更加强硬。

   在一项调查中,16家中超俱乐部,有12家明确反对“裁军”,4家俱乐部表示“无所谓”,而同意“裁军”的俱乐部数量为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家俱乐部老总言辞激烈,“中超‘裁军’,足协征求中超公司的意见了吗?中超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研讨、通过了吗?”

   “稍微懂点常识的人,都明白联赛才是根基,足协却一再动这个根基,这样下去,中国足球怎么可能搞上去?更何况,中超联赛弄成现在这个样子,根本不是多1支球队或者少1支球队的问题,而是赌球、黑哨、青少年足球的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三个大问题,中国足球才有希望。”这位老总越说越激动,“中国足协应做的,是委派裁判、制定赛程这样的工作,而不是动辄打算增、减球队。现在足协管得太多了,说白了,俱乐部也有责任,就是我们给惯出来的。”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