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英雄变身特警 双料拳击冠军希望为反黑出力

2009年11月10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昨日,两路口运动技术学院,宋凯、文娟、张荣荣、李斌(从左至右)4人退役加入公安系统

  本报记者 陈艺丰 摄

  宋凯

  项目:男子拳击81公斤级

  全运成绩:十一运会未进八强

  文娟

  项目: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

  全运成绩:十一运会第五名

  张荣荣

  项目:女子400米栏

  全运成绩:十运会季军、十一运会殿军

  李斌

  项目:男子拳击91公斤级

  全运成绩:十运会亚军、十一运会冠军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我很舍不得你们,你们为重庆体育拼搏10多年了,为重庆体育贡献了青春,也留下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体育战线你们是英雄,预祝你们到了公安战线也争当英雄。

”昨天上午,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举行了退役运动员欢送仪式,随着市运动技术学院院长王霓美好的祝愿,李斌、张荣荣、文娟、宋凯这四名全运英雄从即日起退役,并踏上新的工作岗位,成为了重庆市特警总队的一员,他们的任务也从为重庆争光转化为了为重庆市民保驾护航。

  在今年的十一运会上,他们出征山东,为山城增添了荣誉,其中李斌和张荣荣这两位老将更是以忘我的拼搏精神成为了我市重竞技系和田径系的领军人物,在十一运赛场谱写了“老骥伏枥”的传奇:李斌在2007年曾遭遇车祸被迫植入了两块钢板和四颗螺丝,一到雨天腰就会疼得厉害,但他克服了身体上的伤病,用铁拳打出了重庆的霸气,夺得了重庆拳击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弥补了十运会上亚军的遗憾;作为我市女子跨栏自训队员的领军人物,老将张荣荣在十运会夺铜后选择了留守,她用刻苦的训练为年轻队员树立了榜样,在济南,决赛中她面对黄潇潇这样的名将拼得了第四名。十一运会结束后李斌、张荣荣、文娟、宋凯这四名队员集体退役并进入了位于沙坪坝区白马凼的重庆特警总队,昨天就是他们离开训练单位到新单位报到的日子。

  看着训练了十多年的队员退役,市运动技术学院的领导也像家长一样恋恋不舍,不断叮嘱着注意事项。副院长杨泗海再三强调退役队员要用心工作用心学习:“现在公安任务重,平时都请不了假,但你们一定要像完成全运任务一样去做好公安,还要记住去了新岗位要读好书,张荣荣和李斌你们一定要在西南大学完成各自的学业,文凭对你们未来的前程很重要。”为了让四名退役队员更好地工作和学习,在退役仪式结束后他们都收到了特殊的退役礼物——电子图书。

  李斌希望为反黑出力

  作为全国锦标赛、全运会的双料拳击冠军,李斌的特长非常适合当特警,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与犯罪分子做斗争,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对于这份退役后的新工作,李斌表示相当满意:“当特警很适合我,为‘打黑’贡献一份力,我责无旁贷!”他甚至还透露了自己的小小遗憾:“在队里一直是封闭训练,我一直没有机会见义勇为,相信以后会有机会为市民保驾护航了。”

  不过,考虑到队员备战全运会后相当疲劳,重庆特警总队昨天在为李斌办理了报到手续后,并没有让他马上上班,而是让他在家休息几天,下周再正式安排工作,这也给了李斌调整好心态,适应新工作的时间。谈起特警这个相对陌生的环境,李斌并不担心:“进入新工作岗位和新的战线,我一定要不怕吃苦,做一名好警察,不给学院丢脸。”值得一提的是,李斌除了是一个特警外,他还是西南大学大三的学生,因此他未来要兼顾学习和工作。李斌说:“我一定会把课业完成,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孙逊揭秘:

  我们系的队员都很能打

  四名退役运动员如何能打动公安部门,成为令匪徒闻风丧胆的特警?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运动技术学院重竞技系主任孙逊。作为李斌、文娟、宋凯的分管上级,他对这个过程相当了解:“公安部每年都会招特警,要求就是必须有一技之长,而且必须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才能列入考察,我们系的队员一般都很能打,像李斌这种队员更是达到了健将级标准,所以去参加考试的时候相当有利,结果全部顺利通过了特警考核。”至于李斌、文娟和宋凯未来的工作范围,孙逊表示李斌和宋凯的情况尚不清楚,但文娟已经有了初步的计划:“特警总队那边也需要跆拳道教练,上次就跟我沟通过,希望文娟进去后能带带新学员,所以她可能会成为小教官吧,呵呵。”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