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拳击冠军变身特警 愿为重庆“打黑”出力

2009年11月10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记者 韩成栋 昨日上午,十一运会拳击金牌得主李斌正式结束运动员生涯,踏上新的工作岗位,成为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的一员。

  在市运动技术学院举行的欢送仪式上,李斌表示:“放下‘拳套’,告别体育生涯,固然有些不舍;但能够在新岗位上用自己的特长和技能,保卫人民安全,也非常令人期待”。

  当警察是儿时的梦想

  早在十一运会之前,李斌就已经得知自己将在未来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的消息。“这个工作今年年初就落实了。当时领导告诉我的时候,我非常兴奋,因为当警察是我从小的梦想。”

  当警察梦想成真,让李斌在刚刚结束的十一运会上表现出色。在带伤出战的情况下,李斌在男子拳击91公斤级的比赛中力克多名强敌,成功加冕。

  回忆起十几天前的夺冠时刻,李斌显得十分激动:“这个冠军,弥补了我十运会失手的遗憾,也为自己的体育生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比赛前,我就想过,这很可能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我一定要用金牌回报大家,同时为自己的新工作献上一份贺礼。”

  愿为“打黑”出把力

  昨天的欢送会结束之后,李斌就赶到了位于沙坪坝白马凼的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报到。从抵达新工作单位,到完成报到手续,李斌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而对于这名有着全国冠军头衔的新同事,特警总队的工作人员也是非常热情。

  考虑到李斌刚刚参加完全运会的征战,身体较为疲惫,特警总队并没有安排他马上上班,而是让他在家休息几天,下周再正式安排工作。

  谈起自己的新工作,李斌十分期待:“在新工作岗位上,我一定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做一名好警察,不给重庆运动员丢脸。”同时,李斌还认为,“当特警很适合我,为‘打黑’贡献力量,我责无旁贷!”

  是否复出尚难定论

  在十一运会上成功夺冠之后,李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如果有可能,我愿意再打一次全运会”。那么,昨日前往新单位报到是否意味着李斌将彻底退役,不再参加任何比赛了呢?

  对于这个话题,李斌并没有回避:“由于常年参加大负荷的训练和比赛,我有时感到身心疲惫,也想退役下来从事新的工作。当然,作为一名运动员,对于自己从事了10多年的拳击运动,还是很舍不得。若是自己的身体状况允许,重庆体育需要我继续参赛的话,我会考虑复出。”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