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IAAF官网:刘翔14月后为国首战 男子百米中日PK

2009年11月10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晨
国际田联官网截屏
国际田联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09田径亚锦赛在中国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战幕,首日将决出五枚金牌。国际田联也在官方网站撰文关注本届赛事,而对于刘翔在北京奥运会时候再次为国出战,国际田联官网也是不吝笔墨重点进行了介绍。

  田径亚锦赛从1973年开始举办,至广州已经是第18届,这也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田径亚锦赛。中国田径从1979年第三届参赛之后就一直成为这项赛事的主导力量,并与1983年第五届开始称霸亚锦赛一直到今天。

  国际田联官网称,今年的田径亚锦赛也是中国展示的另外一个舞台--2010年的亚运会就将在这个城市举办,田径亚锦赛也是亚运会的田径测试赛事,因此广州势必将引起更多的关注。

  刘翔:08奥运退赛后再次为国征战

  刘翔的回归是最近一段日子中国体育中比较令人兴奋的事情,围绕着这位中国田径的一哥,从上海的复出首战到10月济南的全运会之战,其对媒体和粉丝的吸引力又重新回到了奥运前的程度。对本次赛事来说,刘翔的参赛也成为最大的看点和吸引。

  对刘翔来说这场比赛还有一个重要的意义,从北京奥运会退赛到11日的田径亚锦赛之战,在时隔14个月后,飞人重新披上代表中国的战袍为国征战。

  在9月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刘翔用13秒15给所有人一个惊喜,那个以前叱咤栏间的刘翔又回来了。在10月的济南,刘翔用全运会三连冠巩固了别人对他复出和重返巅峰的信心。

  在所有的对手中,能对刘翔构成挑战和威胁的,只有他的队友史冬鹏,在2005年的亚锦赛上,刘翔以13秒30获得冠军,史冬鹏跑出了13秒44摘得亚军。2003年亚锦赛上史冬鹏在刘翔未参赛的情况下曾获得过冠军。

  短跑之争:日本占优 中国有望突破

  亚洲的男子短跑之争,基本是日本和西亚竞秀,中国偶尔能分一杯羹。本次领衔日本男子百米出战的是江哩口匡史(Masashi ERIGUCHI)和冢原直贵(Naoki Tsukahara),他们两人也是柏林世锦赛上代表日本参加4x100米接力的前两棒,日本队以38.30获得了第4名,仅次于牙买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英格兰。江哩口匡史的个人最好成绩为10秒07,冢原直贵为10秒09。

  两位日本顶尖选手要挑战的是来自卡塔尔的卫冕冠军弗兰西斯,他在2007年阿曼的田径世锦赛上跑出了9秒99的成绩,打破了10秒整的亚洲纪录。(不过从上午的预赛名单中,我们没有看到弗兰西斯参赛,而江哩口匡史只跑出了10秒82被淘汰,没进半决赛,也算是个冷门)。

  对中国男子百米来说,此番家门口作战,有望创造在亚锦赛上新的短跑最好成绩。中国最近一次在男子百米上夺冠,是2003年在菲律宾,陈海健以10秒25夺冠。本届赛事代表中国出战的两位选手是郭凡和张培萌,两人都在上午的预赛中顺利晋级半决赛。

  男子百米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在11日举行。刘翔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也将在11日的上午9点50开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