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欲为联赛“减肥” 辽足刚升中超就回中甲?

2009年11月10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松)中国足球搞不上去的原因是什么?假赌黑是一方面,不正规滥竽充数的联赛是另外一方面!

  公安部发起的足坛扫赌风暴正在进行着,中国足协也没闲着,据悉,足协正在体育总局指导下积极研究年底的足代会讨论内容,其中涉及新足协主席的选举,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以及中超、中甲的“裁军”。

  根据体育总局的要求,中国足协将采取措施改造以中超为龙头的职业联赛,中超联赛将从现在的16支队裁减到12支队,参赛俱乐部标准将重新制定,此外中甲球队也有“瘦身”的计划。

  据悉,此次联赛体系的改造,其实就是把现有的中国联赛体系改变成另一个几乎全新的联赛体系。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么做也是出于无奈。对于中国的职业足球联赛来说,真正符合职业化标准的球队寥寥无几,单是训练基地和梯队设置两项上,能达到要求的只有两三家,资质不够和滥竽充数的现象严重。此外很多俱乐部运作资金捉襟见肘,欠薪现象严重,这些都直接导致了中国足球发展的不健康。从这一点考虑,总局和足协的领导希望能够重新打造一套联赛体系。

  尽管联赛“裁军”益处多多,但影响也确实太大,特别是对于辽沈地区的球队。

  今年辽足成功地从中甲回到中超,如果中国足协实施“裁军”,必将按照新标准来决定哪家俱乐部能够达标。而目前这个所谓的“新中超准入标准”还不清楚,这对于刚刚在中甲苦熬了一年的辽足来说,面临的困难无疑要比其他中超俱乐部大得多,适应的难度也大得多。一旦出现什么闪失,那么辽足的损失将是巨大的。万一因此被稀里糊涂地弄回到中甲,那可真成了一场游戏一场梦了。

  辽足反应

  直接裁,谁干啊?

  晨报讯(记者 周松)辽足常务副总隋岩表示:“搞不好会更乱套的!”

  对于辛辛苦苦杀回中超的辽足来说,若还没再次品尝中超滋味就被直接裁下去,是不能接受的,隋岩表示:“谁下去啊?以什么为依据啊?要是直接裁,估计谁都不干!”

  沈足反应

  影响俱乐部的热情

  晨报讯(记者 单玲)沈阳东进副总朱挺告诉记者,他还没有听说中超“裁军”的消息。

  尽管东进仍处在中甲,但中超若“裁军”,东进升超的难度将变得更大。朱挺表示:“会不会裁、具体怎么裁,我还没听说。‘裁军’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不是件好事,中超刚有回暖,关注度也刚上来了,现在突然要‘裁军’,对于俱乐部搞足球的热情肯定有影响。”

  记者分析

  联赛若“裁军”,可能“休克”

  足协要在年底的足代会上研究“裁军”,这势必又将让中国足坛经历一次“地震”。

  首先,一旦“裁军”,中超公司拉赞助将更难,新中超很可能面临“裸奔”的窘境。此外,顶级联赛球队的减少势必造成裁员,球员找饭碗的机会也必然减少,原本就十分薄弱的青少年球员更难看到“就业”希望。此外,如果“裁军”,目前的四个亚冠名额必将减少,这也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更加不利。

  以上这些还只能算是“小危害”,一旦“裁军”无法兼顾公平,各家俱乐部的利益受到巨大损害,那么又一场俱乐部与足协的博弈势必展开,伤病缠身的中国联赛可能真要因此“休克”了。

  周松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