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恩师李秋平卸任成为顾问 刘炜转会几成定局

2009年11月10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姚明“托管”的上海男篮昨日集结,执教球队14年的姚明恩师李秋平和球队核心刘炜都未出现在球队。此前一直有传言称,CBA新赛季李秋平卸任球队主教练一职,刘炜也很可能转会。昨晚,“姚之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予以证实。

  这让很多人难以想象。2002年姚明进NBA后,上海男篮跌入低谷,李秋平始终未有下课之虞,现在归来的弟子却让他下课;刘炜和姚明有兄弟之情,过去危难之际亦未提出离开上海男篮,现在却因合同难续提出离开。

  离开帅位,李秋平很失落

  李秋平还躺在病床上,他的心情并不平静。虽然患了甲肝,但他认为自己还能在上海男篮主教练位置上多干几年,他想亲手带领上海男篮走出低谷,姚明托管这支球队一度让他信心满满,10多天前在和姚明通电话时,他还谈到了自己对球队未来的规划。

  姚明当时没告诉他,“姚之队”在任用主教练的问题上已有了自己的想法,他们要聘请一名外籍教练执教这支球队。业内一位人士告诉记者:“从姚明决定买上海男篮的那天起,李秋平的下课就是必然。你想想看,如果你是老板,你的恩师在你手底下干活,你觉得如何?如果有不同意见,你能够说他吗?”

  对于现在的离开,李秋平有点受伤。等出院后,“姚之队”会给他安排一个顾问之类的角色,他知道这只是虚职,以后这位执教上海男篮14年、CBA历史上任教时间最长的一位教练将远离上海队教练席。昨天,“姚之队”宣布球队外籍主教练即将到位。

  更让李秋平有些难以释怀的是,10多天前在和姚明沟通时,昔日的弟子对他什么都没说,这让他有些想不通。他有些自嘲地告诉记者:“或许他担心我的病情吧。”

  合同难续,刘炜恐要转会

  和球员续约,这是今年7月中旬姚明宣布收购上海男篮之后,“姚之队”就开始着手运作的一件事。但是续约一事进展缓慢,目前只有少数球员续约,而球队核心刘炜很可能转投他队,有消息称他转会八一队的可能性已达90%。昨天,“姚之队”成员、上海男篮总经理陆浩也承认,目前和刘炜的续约谈判并不顺利。

  2002年,姚明奔赴NBA,刘炜以主力身份撑起了上海男篮,其间多支球队相邀,即便在球队跌入最低谷时,刘炜也没想过离开。现在提出转会,刘炜也有自己的苦衷,他年近30岁,已步入职业运动生涯的晚期,需要为自己考虑——他想跟“姚之队”寻求一份符合自己身价的合同。

  据了解,在姚明“托管”上海男篮前,刘炜和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阴阳合同”,即俱乐部的合同是一年35万元,赞助商另开给他61万元一年的合同,这样他一年有96万元的合同收入,这也比较符合他的身价。可“姚之队”接管球队后,只愿意给刘炜开出一份年薪35万元的合同。双方几经谈判,可差距实在太大,至今未能谈拢,其间刘炜给姚明发过短信,姚明拒绝跟他谈合同,刘炜才有了转会八一队的想法。

  此外,据一些知情人士分析,自“姚之队”7月掌管球队以来,3个月未发工资,这多少也令刘炜产生了一些微妙的想法,他需要在一支更有安全感的球队效力。 本报记者 朱永超

  当李秋平卸任主教练、刘炜不续约的消息传来时,多少会令球迷有些错愕——这还是姚明接管的球队吗?李秋平一手挖掘和培养了姚明,可现在上海男篮重建,姚明却撇开了他;刘炜是姚明的死党,从小到大的队友,现在却因合同未谈拢分道扬镳。

  其实,如果你准确地定义姚明的身份,一切都变得不难理解。姚明和他的团队是上海男篮的投资人,投资总要讲究回报。放眼整个CBA,除了广东宏远外,没有一支球队实现盈利,这无疑会给“姚之队”带来很大的经营压力。这种情况下,“姚之队”需要认真地审视自己的球队,做出符合自身发展方向的决策,其中需要的是理性,而不是空洞的义气。

  正因如此,撇开李秋平也好,甩掉刘炜也罢,无关师徒情缘,也无关兄弟义气,在资本面前,理性比“义气”更重要。

  理性比“义气”更重要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