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炜转会下一站首选八一 球队重要领导出面协调

2009年11月10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大鲨鱼的球员在梅陇基地重新集结,开始备战新赛季的CBA,而他们之中,唯独缺少了队长刘炜(右图)。而事实上刘炜今后都不会出现在大鲨鱼中,目前刘炜正与八一商谈转会一事,而在刘炜和他的经纪人沙伊峰看来,八一是刘炜下赛季的最佳选择。

  陆浩:联系不上刘炜

  昨天下午,新接管大鲨鱼的“姚之队”与全队教练组和球员召开了集结后的第一次会议,只有2人缺席,一个是住院中的李秋平,另一个就是核心刘炜。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任总经理陆浩也谈及了刘炜转会的事,陆浩表示,刘炜目前与球队仍有一年合同,之前的联赛注册时也给刘炜注了册,刘炜仍然是大鲨鱼的一员。至于刘炜提出转会,陆浩表示成行的前提是大鲨鱼的同意。

  显然大鲨鱼并不想放走刘炜,“刘炜是上海男篮的当家后卫,我们希望他下个赛季继续带领球队比赛。”陆浩同时也承认,与刘炜的沟通出现了问题,“我们最近和刘炜的沟通有些不通畅,这几天我们联系不上刘炜,我们希望刘炜的经纪人能展现出最大的诚意,也希望刘炜尽快归队。我们可以坐下来谈一谈,好好地沟通一下。”

  八一的诚意让刘炜感动

  两周之前,当刘炜流露出离开大鲨鱼的意愿后,立刻有好几支球队联系了刘炜,其中包括多年来一直希望刘炜加盟的八一男篮。昨天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八一是刘炜转会的首选目标,“在比较之下,八一显示了最大的诚意,而对于刘炜来说,钱不是最重要的,在哪个城市打球也不是最重要的,而八一队的诚意让刘炜很感动”。

  据沙伊峰透露,一位总政的重要领导已经与上海方面进行了沟通,为刘炜成功转会去除障碍。

  据悉八一给刘炜提供的合同与王治郅的相仿。而至于刘炜若提出转会是否符合CBA规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CBA联赛办公室表示,因为刘炜已经在大鲨鱼注册,他可以以球员交流的形式转会,至于何时提出转会,由于目前办公室主任张雄等人正在各地检查各队的准入,等准入核查结束后,将会确定具体时间。

  恩师被架空让刘炜心冷

  一个7年来始终下不了的决心,终于有了了结。在当年的好兄弟姚明成为大鲨鱼的老板时,一肩扛了大鲨鱼7年的刘炜却选择了离开。这是一个让上海球迷惋惜的事实,当姚明打算接手大鲨鱼后,无数球迷憧憬着姚明、刘炜和李秋平携手再创上海男篮辉煌的未来,而仅仅几周前,刘炜同样有着这样的憧憬。

  有人或许觉得,当年的队友兼好友,一下子成了老板,也许对这种身份的改变会有些不适应。但一位与刘炜相熟的好友透露,当初刘炜根本就没这种顾虑,相反他很想在姚明旗下打球,“俗话说打仗亲兄弟,刘炜是很想挺一下姚明”。

  “7年来,刘炜压根就没想过离开上海,以前陕西开的70万元年薪,吉林的200万元年薪,这些都是其他球队的意向,刘炜从没有主动想过转会。”这位好友说,“刘炜其实并不看重钱,否则这么多年来他漏了多少钱?一方面是对上海队的感情,一方面也是因为与李秋平这些年来同甘共苦结下的私交。往年李秋平找刘炜谈合同,刘炜是不会谈钱的,每次签合同都很爽气。”

  然而两周前开始发生的一切让刘炜感到有些愕然,接管球队的“姚之队”希望李秋平退居二线,这是刘炜始料未及也难以接受的,“姚明走后的这几年,都是李秋平和刘炜他们扛着球队,刘炜又要俱乐部国家队两线作战,已经很辛苦。现在突然出现了这种状况,李秋平想不通,刘炜也想不通,以刘炜的脾气,知道了这事后就觉得继续在这里打下去没意思了。这些天刘炜的心情很不好,应该说李秋平的下课让他心有些冷了。”刘炜的好友说。

  当然决定归决定,这位好友表示,刘炜与姚明的私交不会因为此事造成太大的影响,“对于球队现在发生的状况,刘炜相信这不是姚明的本意。”

  上海男篮变天

  7年前姚明赴NBA效力,留守的李秋平与刘炜撑起了上海男篮的一片天,尽管7年来,这片天可谓阴云密布,但在历经种种坎坷后,天没有塌,雷没有打,挣扎的依然挣扎,牵挂的仍在牵挂。

  而在过去短短的两周内,一切都在翻天覆地的变化中,14年的常青树李秋平从主帅位置上下课,曾经的核心刘炜决心离开,承载着大鲨鱼历史的卢湾体育馆将成为历史……大鲨鱼洗牌重来。

  姚明回来了,上海男篮变天了,至于未来的天是晴空万里还是电闪雷鸣,谁又能做出准确的天气预报呢?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