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操世界杯克罗地亚站 陈一冰走出阴霾吊环夺冠

2009年11月10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从9月份的全运会到10月份的世锦赛,陈一冰接连遭遇失利的打击,那样的滋味不好受,关于那段时间的记忆是灰色的。经历了人生中一段难熬的低谷,陈一冰终于明白,他需要努力,要想战胜对手必须先战胜自己。于是,在昨天的体操世界杯克罗地亚站比赛中,陈一冰以15.775分夺得吊环金牌。

王者归来,人们又见识了吊环王的风采。

  全运会上因为发烧无缘吊环金牌,随后的世锦赛上又因为下法失误无缘吊环决赛,对于陈一冰来说,这样的打击是巨大的。除了失落,他更多的是内疚,他落泪了,他觉得对不起那么多期待的目光。痛定思痛,陈一冰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问题。为了让陈一冰尽快从失利的阴霾中走出来,天津市体校校长和体操队领队两次前往北京与他进行沟通。“世锦赛之前我们去了一次,当时感觉他的状态还没有调整过来。孩子大了,很多道理他都明白,不需要刺激,主要是以鼓励为主,帮助他恢复自信心。这次世界杯前我们又去了一次,感觉他的心态好多了。我们告诉他,把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和全运会、世锦赛的失利都掀过去,一切从零开始,全力以赴备战明年的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姚洪臣领队能够感觉到,陈一冰的心结正在慢慢打开,他已经站在了一个新起点上。

  带着信心和精心备战的成果,陈一冰踏上了此次世界杯赛之旅。资格赛中,他以15.350分暂列榜首。昨天的决赛中,他更上一层楼以15.775分夺冠。俄罗斯选手普拉兹尼科夫以0.125分之差摘得银牌,乌克兰名将沃罗比奥夫获得铜牌。

  在男子鞍马的比赛中,世锦赛新科冠军张宏涛表现出色,得到了当日决赛的全场最高分16.075分,毫无悬念夺得冠军,这一成绩高出亚军0.725分。在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巴西名将海波里托也上演了王者归来,他以15.550分夺冠。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