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下半场更换10名首发球员 中科之战堪称“诡异”

2009年11月10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 苏原平) 第一次率队在西亚客场比赛,高洪波就几乎经历了地狱和天堂的煎熬。上半场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一无是处,45分钟内居然只有一脚射门。下半场一口气换了10名球员,却一度以2比1反超,最终被科威特队2比2逼平,堪称近几年来中国队最诡异的一场比赛。

  上下半场两重天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这场热身赛,高洪波本来是想磨合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力阵容。比赛首发,高洪波沿用了4231阵型,后防线上守门员是杨智,4名后卫分别是荣昊、冯萧霆、杜威和刘建业,中场是孙祥、赵旭日、于海、曲波和姜宁,郜林担任单箭头。

  从此前的热身赛来看,这个阵容显然已经接近高洪波心中的主力阵容,但是偏偏比赛一开始,这个阵容就开始瘫痪。在整个上半场的时间里,科威特队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中国队基本上处于被动挨打局面,45分钟里仅有第22分钟郜林的一脚射门。第42分钟,掌握比赛节奏的科威特队反越位成功,布里吉面对门将打远角得分。

  下半场,高洪波果断地更换了除门将外的所有球员,换上后卫成亮、赵鹏、汪强和万厚良,中场郑龙、黄博文、邓卓翔、闫峰和蒿俊闵,前锋韩鹏。中国队的情况总算有了好转,在5分钟内连进两球,最终和终场前再进一球的科威特队以2比2战平。

  “这场比赛让我感到满意的是下半场出场的队员,他们没有受到上半场不利形势的影响,从一出场注意力就非常集中。”高洪波赛后着重表扬了下半场登场的10名球员。

  亚预赛迫在眉睫

  14日的亚洲杯预选赛客场挑战黎巴嫩队已经迫在眉睫,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却显得扑朔迷离。

  在最后一次对主力阵容的磨合中,这样大面积换人在国家队的历史上也是首次。赛后,高洪波愤怒地说:“上半场的队员回去后必须要好好总结一下,一是态度上,二是比赛的准备上。”虽然替补阵容挽回了些颜面,但大家都明白,在正式比赛中国队不会再有这么多的换人名额。同时,中国队下半场之所以能够打得好,也和科威特队一口气更换5名队员有关。

  客战黎巴嫩队已经迫在眉睫,主力阵容还在掉链子,高洪波表示:“来科威特3天了,队员们的身体状态调整得很一般,这也是我们接下来的一个重要问题。现在整个阵容都还是在磨合,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根据状态来选择队员,以便在客战黎巴嫩队时能派出最强阵容。”

  中国队将于12日飞赴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准备14日与黎巴嫩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目前以1胜1负的战绩暂列小组第二,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