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海南岛赛成亚洲顶级赛事 环法车队何日能参赛

2009年11月10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记者 许亮

  2009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1日鸣枪,这个新兴的赛事仅创办三届,就跨入了亚洲顶级赛事的行列,成长的速度令人惊讶。但环岛赛也有一大遗憾,就是至今没有环法车队加入,让赛事的影响力难以在全世界范围迅速扩散。环法车队距离我们有多远?他们什么时候才能真正亮相海南?

  接待条件很苛刻

  环法车队在全世界都赫赫有名,他们的加入肯定能够提升赛事的水平、档次和影响力。

但环法车队对接待条件的要求很苛刻,标准是住好、吃好。

  在亚洲三大顶级自行车赛中,马来西亚的环兰卡威赛和中国的环青海湖赛都曾邀请到环法车队参与。环青海湖赛的时间与环法赛有冲突,只来了二、三线队伍。但由于比赛沿途的住宿条件无法满足环法车队的要求,现在已经没有环法车队前来参赛。

  而举办了14年的环兰卡威赛,各方面条件都比较优越,他们提供给车队住宿的都是五星级酒店,每年都吸引两到三支环法车队参赛,成为亚洲最具吸引力的自行车赛事。

  环岛赛虽然在住宿条件上远胜环青海湖赛,但与环兰卡威赛还有不小的差距。因此,要吸引环法车队前来,就要在硬件上做足文章。

  出场费有待提高

  环法车队参加洲际比赛,主办方都需要向他们支付出场费。环青海湖赛的出场费标准是5000美元,而环兰卡威赛更是高达10000欧元。据悉,环青海湖赛从今年起,已经将出场费提高一倍,达到10000美元,以争取环法车队再度前来。

  据了解,环岛赛开出的环法车队出场费是8000美元,这比其余两大赛事都低。职业车队往往是奔着高额奖金和出场费而来的,因此环岛赛对他们的吸引力并不是很大。

  环兰卡威赛每年的办赛经费接近500万美元,因此他们可以挑选有实力的环法车队。而刚起步的环岛赛经济基础还比较薄弱,每年的办赛经费只有1000多万元人民币,自然难以相提并论。不过,为了争取环法车队参赛,适当提高出场费或许是一条捷径。

  比赛时间要提前

  上届环岛赛,连续参加过两年环法大赛的英国包罗沃车队经理对环岛赛比较有兴趣,之前曾表示争取参赛。但最终因为队员全部在休假,很难凑齐队员参赛,只能放弃比赛。今年的情况也是大同小异,环法车队都是因为休假的原因未能成行。

  欧洲选手一般是10月底放假,1-3月开始集中备战。环岛赛基本在11月举行,“休假大于天”的欧洲选手自然不是很感兴趣。而且欧洲也有同一级别的赛事,车手肯定会衡量其中的得失。

  著名国际裁判邱基金为环岛赛“支招”,他说:“我们可以事先和环法车队联系,请求他们将休假时间推迟两周,就可以参加环岛赛。不过,这毕竟很被动,要迁就他们。如果将比赛提前到每年的2-3月,还是有很多环法车队愿意来的。因为环法赛的积分是200分,环岛赛也有100分,级别还是很高的。”

  对于刚起步的环岛赛而言,环法车队和我们还有一段距离。但欲速则不达,只要认真把赛事办好,“酒香不怕巷子深”,环法车队到海南参赛,只是迟早的事情。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