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裁军方案正酝酿出台 深足队恐将“被降级”

2009年11月10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通过本赛季中超下半程的疯狂涨分,深圳队最终又一次保级成功。但就在深足俱乐部上下为未来出谋划策时,某专业体育媒体昨日传出对深足来说可能是晴天霹雳的消息:在高层领导的指示下,中超裁军计划已被正式摆在中国足协相关领导的案头,中超16支球队或被裁减成12支球队,而深足由于硬件问题可能直接“被降级”。

  裁军理由? 负面新闻多,国足成绩差

  据《体坛周报》报道,北京奥运会之后,“四大皆空”的中国足球引起了高层领导的强烈不满,有关领导明确要求体育总局提交重振足球的方案。在广泛讨论中,“中超应该缩小规模”一事就被提了出来,并深得有关方面的赞同。

  其理由似乎也很充分,例如,目前中超球队状态不稳定,资金投入有限,导致不少球队出现太多的负面消息,严重影响了整个联赛形象。国家队、国奥队在国际赛场上成绩不理想,与队伍缺少足够的时间进行集训有很大关系;各俱乐部球队也很不配合国字号队伍的工作,在人员抽调等方面设置人为障碍等。经过酝酿,具体的“裁军”方案交由中国足协自行提出。

  《体坛周报》称,如果中超裁军初衷,真的单纯是为了促进联赛的发展、俱乐部的基础建设,那么这个计划也不失为整肃中国足球的一剂良方。但裁军的真实目的更多是因为能够压缩赛程、腾出更多的时间来组织各级国字号、尤其是国足、国奥队的长期集训。

  裁军方案? 提高门槛淘汰现有中超球队

  据悉,在这份裁军方案中,未来参加中超的12支球队的准入要求与标准将会进一步提高。2004年,中超出台前,足协就曾拟定过一个“十八条”的准入标准,这次是在这18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执行进一步强化。

  当初,中超俱乐部的标准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体制建设,第二部分是硬件设施,第三部分是经济状况,第四部分是制度性规定。在执行时却大打折扣,尤其是第二部分。例如,未来实施的裁军计划中,参加中超的俱乐部必须要拥有自己的训练基地。一旦这一条被要求严格执行,那么,现在的深圳、青岛以及辽宁等俱乐部,就将因此失去继续参加中超的资格。

  深足的硬件设施建设一直是俱乐部的难题,本赛季,球队几度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就在保级最关键的时候,深足球员竟然被“停电”赶出训练场,这发生在深圳这样的大都市,不得不让人感到不解。

  经济状况更是深足连续几年未解的结。球员讨薪只能拿到白条,奖金更是奢望,本赛季也两度为讨薪罢训,但问题依然难解。就以这两个大条件,中超如真裁军,深足将首当其冲。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